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孝义街道部署安全生产工作 绷紧安全生产弦

2020-01-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张昱昇)1月12日下午6时,巩义市孝义街道召开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传达落实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要求,街道全体班子成员、包村(社区)组长、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巩义市委六届九次全会、春节廉政谈话会和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要求所有人员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巩义市委书记袁三军、市长袁聚平重要讲话要求,逐项贯彻落实。并对街道近期信访稳定、重大项目建设、环境卫生大整治和乡土人才等重点工作进行强调,对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安全生产网格化联防联控工作力度,迅速开展一次拉网式大排查,聚焦重点问题逐个过筛子;二要严密排查各类生产经营场所消防安全隐患,针对辖区消防工作特点有的放矢,绝不放过一个隐患点;三是加大工业企业、在建工程安全生产管理力度,按照分包网格落实好巡查监管责任,严格遵循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四是加强对重点人员和重点区域关注力度,加强精神病、暴力倾向等重点人员管理,加大火车站、菜市场等重点区域防范力度;五是坚持日报告制度,各村(社区)党(总)支部书记、村委主任要坚持每天带队进行安全排查,落实好日报告制度,从思想上真正重视起来;六是从严规范民间建筑队管理,迅速建立登记排查、依法规范等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失管漏管现象。

会议强调,一定要有底线意识,高度重视。坚持底线思维,强化风险意识,做到警钟长鸣,时刻绷紧安全生产弦;一定要思想清晰,扎实安排。要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和街道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各项要求,抓紧抓好抓实工作重点,逐级夯实工作责任;一定要铁面无私,强化措施。要深刻理解领会“严管就是厚爱”,站在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城市科学发展的高度,多措并举、多管齐下,用铁的决心、铁的手腕和铁的措施确保安全生产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结束后,各村(社区)、各部门立即行动起来,迅速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站街镇:强化安全生产监督 筑牢安全生产

    今年以来,巩义市站街镇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向好,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生产安全事故隐患治理双重预防工作机制构建初步取得成效,随着各类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为进一步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风险管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针对全镇安全生产工作形势,站街镇组织全镇各安全领域负责人、120余家企业负责人及安全生产负责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下一步安全生产工作。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防疫安全两不误 消除隐患

    近期,自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加强对未复工企业的监管巡查,同时协助辖区申请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不放松。

  •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巩义市应急管理部门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巩义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复工复产阶段安全执法检查,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

  • 荥阳市城关乡聚焦重点,着力做好“双节”安全生

    近日,荥阳市城关乡把握春节前关键时间点,对辖域内禁燃禁放、消防安全等工作开展细致摸排和深度宣传,为群众安全安心过年营造良好环境。

  • 巩义市涉村镇连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确保全

    为进一步做好今年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1月18日晚19时至23时,巩义市涉村镇连夜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各班子成员分别汇报了近期负责部门、分包村的安全隐患排查整改情况。

  • 新密市安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

    1月19日下午,新密市安委会组织召开2020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新密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红伟深入分析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面临的形势,并就2020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再安排、再部署。

  • 巩义市站街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巩义市站街镇组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 巩义市涉村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春节,为认真贯彻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要求,巩义市涉村镇连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李明刚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对农村自建房和道路交通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居民过年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月16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辖区70多家企业安全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 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村、各行业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