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路秀娟)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村、各行业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当天上午,利用早点名时间,西村镇人大主席武艳锋对年前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西村镇镇长耿飞传达了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对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班子成员、机关干部要切实负起责任,针对各村、各行业的隐患点,列出条目,逐个排查。二是排查要做到实事求是、客观深入、不遗余力、不留死角。三是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以如履薄冰的心态,做好节前安全隐患排查工作。

会后,机关全体人员立即行动,由班子成员带领城建办、城管办、政法办、文化办、农办等部门工作人员到镇区、分管村开展拉网式排查,对道路交通、网吧、建筑工地、食品安全、住房安全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严格检查,检查人员边看边询问企业、施工现场安全管理制度规范情况,安全防护措施到位情况等,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进行登记造册,及时向受检部门负责人进行反馈,并提出整改意见,确保及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当天下午5点,召开安全生产专题会议,各班子成员、机关中层正职对今天排查出的隐患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西村镇镇长耿飞结合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整体要求,对做好近期工作进行强调,要求全镇上下认清形势,细化分工,围绕各领域、各村压紧压实安全生产工作责任制,对排查出的隐患执行台账式管理,逐项整改,逐项销号,不留死角,筑牢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工作责任网。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整治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鲁庄镇:紧绷安全生产弦 集中整治保平安

    为了有效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生命财产不受损失,切实解决想不到、管不到、治理不到的问题,近日,巩义市鲁庄镇迅速行动,以扎实的工作作风,有力的工作措施,组织各方力量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行动。

  • 巩义市住建局召开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全市建设领域今冬明春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市在建项目安全生产形势平稳,12月17日,巩义市住建局召开建设领域安全生产集中整治会议。

  • 巩义市西村镇开展安全生产“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

    为深入贯彻巩义市政府安委会第四季度(全体)扩大会议精神,认真吸取近段时期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近期,巩义市西村镇人民政府组织召开“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活动动员会,通过在全镇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安全隐患大排查,从而把事故发生率降到最低。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大整治行

    10月18日上午,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行动动员大会。会上,办事处安全生产分管领导传达《高新区安全生产领域大培训大排查大整治大执法攻坚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办事处实际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提出排查及落实要求:对危险化学品、群租房、“三合一”场所、建筑施工、城镇燃气等重点领域进行了强调。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