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客厅 > 正文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防疫安全两不误 消除隐患不放松

2020-03-0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振西 通讯员 赵舒娅 文/图)近期,自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加强对未复工企业的监管巡查,同时协助辖区申请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不放松。

石佛办事处各检查队严格落实市区两级工作要求,将疫情防控和安全检查有机结合起来,紧盯人员密集场所和易聚集行业,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安全生产,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

一手抓疫情防控,防止企业带“病”复工复产。一是健全企业防控机制。督促申请复工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控要求,科学制定防控预案,完善企业员工健康状况登记,做好人员密集场所消毒、疫情防护、人员健康检测等相关工作,督促员工做好自身疫情防护,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员工防疫意识,保障员工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加强企业复工标准审核,对企业复工情况进行严格审查并进行现场查验,现场查验通过后,允许复工,防控措施不达标的,责令整改后复工。三是做好复工企业日常安全生产监管。及时恢复安全生产工作日常检查制度,对拟复工企业第一时间进行用电等复工前安全生产检查,确保安全复工。

一手抓安全生产,长效开展安全管理。一是深化专家会诊制度。聘请安全专家,深入企业开展机械设备、电线电路维护保养等方面的指导,消除企业隐患,预防员工违规操作,为企业提供安全生产技术服务。二是完善员工培训制度要求复工企业加强企业员工、特种作业等行业的岗位人员安全培训,定期组织员工在厂房外空旷场地分散进行班前教育。三是要求安全管理人员无法按时到岗的企业,临时安排一名安全管理人员,加强自身检查,强化安全隐患整改。办事处对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加大督导力度,确保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据了解,自企业复工复产以来,石佛办事处对辖区47家复工企业进行复工复产安全检查90余次。防疫是第一要务,安全是第一要求,打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第一目标,下一步,石佛办事处将持续全力以赴,攻坚克难,坚守在安全保障和疫情防控一线,为辖区企业安全复工保驾护航。

 (高新区政务新闻热线13140103919 投稿邮箱659446579@qq.com)

文章关键词:防疫,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巩义市应急管理部门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巩义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复工复产阶段安全执法检查,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