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应急管理局全力做好防疫期间安全生产工作

2020-02-1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刘晓龙)当前,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人员流动增多,处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科学防控至关重要。巩义市应急管理部门周密部署,创新工作方式,针对巩义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开展复工复产阶段安全执法检查,坚持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手抓。

一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制定切实可行的复工复产方案,复工复产前要进行安全条件、安全设施的全面自查,并结合当前实际,重点对一线作业人员、特种作业人员和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全员安全生产和疫情防控教育培训,确保复工复产安全。

二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复工企业开展全面的人员健康摸底排查,对外地返岗的职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加强环境卫生整治和宿舍、食堂、车间等重点场所通风消毒工作,为职工提供必要的防护用品。严格执行车间入口体温检测等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三是严格落实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辨识。对复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彻底的风险隐患排查,建立隐患台账,落实风险防控措施,确保隐患整改到位。开展安全生产指导服务,针对企业生产实际和季节特点,帮助和指导企业开展风险辨识和隐患排查治理,重点管控好存在重大安全风险的设备设施、生产区域和岗位,做到重大隐患不消除绝不开工不复工。

四是严格落实应急防范措施。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应急值守,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及时有效处置突发事故。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防疫,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防疫安全两不误 消除隐患

    近期,自辖区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郑州市高新区石佛办事处加强对未复工企业的监管巡查,同时协助辖区申请复工企业做好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工作两手抓、两手不放松。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