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郊县 > 正文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居民过年平安

2020-01-1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陈波 通讯员 连二鹏)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月16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辖区70多家企业安全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永安路街道办事处主任张宏奎通报了一起近期巩义市发生的安全事故和前阶段安全生产集中治行动开展情况,有针对性的指出企业存在的问题,并结合当前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分析原因,对下阶段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要求。

张宏奎就春节前后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一是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各企业要深刻吸取近期发生的安全生产事故教训,要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长期性、复杂性和艰巨性,坚决守住安全生产这条红线。二是明确任务,突出重点。街道各部门要针对消防、危化品、人员密集场所、建筑施工、道路交通运输等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确保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三是落实责任,严肃追责。各企业要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深入双重预防体系创建活动,把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街道将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实行“零容忍”,对拒不整改或整改进度缓慢的企业,不单单要顶格处罚,还要依法对企业负责人采取行政拘留措施。

最后,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河南省安全生产风险管控与隐患治理办法》,永安路街道安监办主任连二鹏针对日常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如何整改销号进行了培训。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春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站街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巩义市站街镇组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