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巩义市鲁庄镇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

2019-08-0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实习生 张学锋 通讯员 张普勋)8月5日下午,巩义市鲁庄镇在镇政府二楼会议室召开第三季度安委会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全镇16个安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委员、人大副主席刘志明主持,镇长曹报锋出席会议,并对近期安全生产工作进行强调。

会上,镇人大副主席刘志明对鲁庄镇“防风险 除隐患 保平安 迎大庆”攻坚行动进行安排部署,对七大安全生产监管组做好本部门、本行业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曹报锋强调,去年年底以来,巩义市安全事故不断,事故就发生在我们身边,大家要以提心吊胆、坐卧不安的心态对待安全生产工作。

一是要高度重视,警钟长鸣。要清醒认识到鲁庄镇安全生产底子沉的现状,鲁庄镇主干道X058道路地势南高北低、坡度大、过往载重车辆多,交通压力较大;陆浑灌区穿境而过,防溺水工作需常抓不懈;辖区内企业小而散、小而乱,安全管理水平不高;又有煤矿、铝矿等非煤矿山,安全生产工作任务非常重。

二是要紧盯重点领域,当前着力做好生产安全、度汛安全、消防安全、食品安全等防风险除隐患工作;坚持铁腕治理,切实做到“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镇党委政府将做好各职能部门的坚强后盾,切实推动各执法部门履职尽责。

三是要综合执法,形成震慑,推动企业落实主体责任。教育千次不如处罚一次,处罚十次不如停产一次,安全生产做不到位,就不让你生产,要以严厉的措施达到震慑一片教育一方的目的,真正督促企业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安全,生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站街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

    为了切实做好春节前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确保春节期间平安稳定,保障辖区居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近日,巩义市站街镇组织开展春节前后安全生产检查活动。

  • 巩义市涉村镇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临近春节,为认真贯彻巩义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的要求,巩义市涉村镇连夜召开了党政联席会议,镇党委书记李明刚传达了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精神,要求对农村自建房和道路交通等开展全面排查整治。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抓好安全生产 确保居民过年

    为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春节期间安全形势稳定。1月16日上午,巩义市永安路街道组织召开1月份安全生产例会,辖区70多家企业安全负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 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

    为贯彻落实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消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防范安全事故的发生。1月18日,巩义市西村镇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对各村、各行业的风险隐患点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

  • 巩义市芝田镇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

    春节将近,为扎实做好节前安全工作,有效预防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巩义市芝田镇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确保辖区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