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开幕 石榴王拍卖3.8万元

2018-09-23  来源:映象网

荥阳市市长王效光宣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暨荥阳市第十四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开幕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蒋士勋)邙山脚下,似火石榴挂满枝头;黄河南岸,人潮涌动共襄盛举。9月23日上午,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荥阳市第十四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在高村乡刘沟村石榴广场盛装开幕。单果重882克的“河阴石榴王”被海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3万8千元的价格竞拍成功。

荥阳市委副书记、荥阳市人民政府市长王效光宣布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活动——荥阳市第十四届河阴石榴文化节开幕。

开幕式热闹节俭,看点十足

丰收的锣鼓震动山河,丰收的喜悦充满天地。村内大红灯笼高高挂,一片兴旺丰盈的景象。由玉米、南瓜、茄子、冬瓜等农产品妆点的舞台和现场,透露着刘沟村民的朴实,展现着收获的丰盈,气氛热烈,欢声雷动。

参会领导给软籽类和硬籽类石榴金银铜奖颁奖

在开幕式上,荥阳市副市长海鸥致欢迎词,他表示,河阴石榴目前已经占据中国石榴品牌高端,成为荥阳的一张“镶金名片”。“我们要继续发挥石榴‘致富果’的作用,在科学种植、品质提升、产业链拉长等方面不断优化提升,使石榴产业迸发出新的活力。”

郑州市农业农村工作委员会副调研员李国亮指出,在河阴石榴这颗“金果子”的帮助下,荥阳北部沿黄乡镇实现了经济快速转型发展,群众收入连年增长。希望通过此次节会的举办,能够在社会上营造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调动广大农民重农务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随后,相关企业与经销商交换河阴石榴销售合作意向书。与会领导、嘉宾为荥阳市河阴石榴产业特殊贡献者、十大新农人、十大石榴种植大户、十大脱贫致富带头人以及河阴石榴王、软籽类和硬籽类石榴金银铜奖进行颁奖。

开园仪式古朴喜庆,欢庆丰收

“开园啦!”随着果农们的一声呐喊,高村乡3万亩河阴石榴园全部打开园门,喜迎八方宾客。

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介绍说,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对“三农”工作的高度重视,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是五谷丰登、国泰民安的生动体现,也是对农民辛勤劳作的崇高礼赞。“河阴石榴成熟期为每年秋分前后,和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的日子一致,我们在这个石榴成熟的时刻庆祝农民丰收,就是要提升广大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获得感。同时也说明,农业是有奔头的产业,农民是有吸引力的职业,农村是安居乐业的美丽家园。”

石榴王拍卖高潮迭起,爱心激荡

本次获奖的103号石榴王

9月23日上午,“河阴石榴王”拍卖暨“金秋助学”捐赠仪式在刘沟村委举行,共吸引30余家企业踊跃参加,拍卖会现场竞拍者纷纷举牌,经过激烈角逐,最后,单果重882克的“河阴石榴王”被海升达现代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以3.8万元的价格竞拍成功。在随后举行的“金秋助学”捐赠仪式上,主办方把此次拍卖所得的款项分别捐赠给高村乡中小学,用于改善教育教学条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和奖励优秀教育工作者。

活动现场,爱心传递,就如同那满树的石榴一样,甘甜如汁,团结如籽。

刘沟村14年巨变,心怀感恩

据悉,高村乡刘沟村在2004年以前,人均收入不足1200元,石榴种植面积不足700亩,是省级贫困村。经过十四年的发展,石榴种植面积已达现在的4900余亩。家家户户五电齐全。据统计,全村348户,汽车达500辆,在郑州、荥阳等地购买商品房近400套。人均收入达到39000元,收入在20万以上的家庭62户,60%的家庭收入都在10万元以上。成为远近闻名、人人羡慕的小康村。

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宣布,3万亩河阴石榴开园,喜迎八方宾客

高村乡党委书记李占国说,在短短的几年中,刘沟村能够从贫困到温饱、到小康,离不开党的富民政策,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的关心支持,离不开以原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马宪章为首的河南大学郑州校友会老领导的无私帮助,离不开基层干部和驻村干部的无私奉献。

李占国说:“刘沟的今天来之不易,接下来,高村乡党委政府及刘沟村村两委干部将始终坚持红旗不倒、荣誉不减,沿着马宪章部长铺下的道路再接再厉,推动刘沟新跨越、新提升,让刘沟这面旗帜继续飘扬。”

据悉,开幕式结束后,农产品展销、美丽刘沟发展历程展览、金秋采摘主题精品线路推介等活动将陆续拉开帷幕,精彩呈现近年来高村乡在乡村振兴和农旅融合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展现高村人民勤劳朴实、善良好客的精神面貌,展示优秀传统农耕文化的悠久厚重,以节为媒,让人们重拾对家乡的情感寄托,厚植爱农情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首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责编:杜雨琦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索河街道:下“绣花”功夫,织一片“云锦

    四月的荥阳,美成了江南,绿意盎然的索河路上,正在改造的政法街老旧小区生机勃发,为荥阳的春天写下浓重一笔。政法街小区是2020年度中央老旧小区改造下拨计划项目,是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批示范区工程,总投资约548.85万元。2020年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小区改造就进入“索河加速度”,起势之始就高潮迭起,“彩蛋”频频爆现,居民惊喜连连。

  • 荥阳市领导到贾峪镇调研初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

    4月14日下午,荥阳市政协主席马炳林、市教体局副书记袁晓辉一行到荥阳市贾峪镇第一初级中学调研初三学生复学复课工作,贾峪镇党委书记吉喆陪同调研。

  • 荥阳市环翠峪景区:深入开展“爱卫运动” 改善

    “我们要宣传爱国卫生运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重点内容;突出服务于传染病防控;针对疫情防控中群众关注的问题开展更广泛的健康科普和社会发动。”在4月10日召开的荥阳市环翠峪景区爱国卫生运动推进会上,副科级干部敬学军表示,爱国卫生运动是一项接地气的工作,必须与基层工作紧密结合,充分动员群众参与,才能取得好的效果。

  • 荥阳市高山镇:让党旗在企业飘扬 让党员在岗位

    一直以来,阀门产业都是高山镇的传统优势产业。高山镇的阀门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更是获得了“阀门之乡”的美誉。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与高山镇长久以来深耕细作,用党建引领生产分不开的。

  • 荥阳市高村乡:不断推动爱国卫生运动向纵深开展

    4月13日上午,荥阳市高村乡在吴村村开展了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集中宣传活动,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展示爱国卫生知识宣传版面,免费派发灭蚊、灭鼠、灭蟑等除“四害”药品。

  • 荥阳市贾峪镇:全民参与,做美丽家园创建“主人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活动,进一步改善全镇环境卫生面貌,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近日,荥阳市贾峪镇在辖区内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 荥阳市刘河镇:多方联动 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的卫生面貌,预防控制疾病,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树立社会卫生观念。4月13日下午,时值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刘河镇在机关大礼堂举办了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行动,助力健康中国”主题讲座,6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 荥阳市7900余名初三学生顺利返校

    4月13日上午,在荥阳市菖蒲路与文博路上,60多名荥阳市二中的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搬运行李、问题解疑,交警对校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校医在校门口待命以备紧急情况处置,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校园食堂进行指导……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爱卫同行”固防疫成果 助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向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话题也持续升温,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自月初组织各村和各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以来,辖区各单位、村组、社区积极开展此项活动,并将活动推向居民周边,延伸到群众深处。

  • 荥阳市广武镇:全力做好残疾人年审工作

    为全面掌握镇区内残疾人基础信息,确保相关工作公平公正开展,4月13日至14日,荥阳市广武镇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开展残疾人年审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