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爱卫同行”固防疫成果 助推精神文明建设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荣高洁 楚永刚 文/图

2020年4月是全国第32个爱国卫生月,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逐步向好,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的话题也持续升温,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自月初组织各村和各社区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活动以来,辖区各单位、村组、社区积极开展此项活动,并将活动推向居民周边,延伸到群众深处。

工作人员对辖区公共区域进行消毒

京城路街道以党建为引领,落实分包责任制,广泛动员宣传。街道党委通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压实责任、制定目标;通过工作微信群、社区微信群、小区微信群及多种相关形式的媒体宣传和活动,组织辖区群众了解认知爱国卫生月活动的内容和意义;发放《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基本知识与技能》、《健康知识读本》、画册等400余本,并进行讲解;广泛宣传个人卫生、饮食卫生、环境卫生和厕所卫生等知识,活动直接参与群众600余人,发放健康知识问答、垃圾分类投放指南等宣传折页500余份。

辖区群众积极参与到爱卫活动中

同时,街道大力开展爱国卫生及防疫消杀工作,积极推动精神文明建设。辖区各村(社区)在进行卫生清洁的基础上,将“全城清洁”活动推向辖区居民楼院深处;结合当前新冠肺炎防疫需要和病媒生物消长规律,开展以清垃圾、清积水、清杂物和消毒消杀为主要内容,以群众反响强烈的环境卫生问题为工作重点,在开展病媒生物孳生地治理的同时,坚持在社区楼院居民区进行防疫消毒,有效杜绝媒介传染病的流行与发生。活动的开展使辖区居民养成了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了疾病防范意识,提高了居民的爱国卫生意识。

此外,街道通过严格要求,真抓落实,齐抓共管,将活动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组织,辖区爱心志愿者、物业保洁公司、第三方公司等纷纷开展以清除垃圾积存、清理卫生死角、清理楼院和楼道内杂物、清洗地面和建筑外立面、清除小广告等为整治重点的全民大扫除活动及有利于改善市容环境卫生的“全城清洁”行动。截至目前,共发动人员400余人,出动各类车45辆,清理垃圾1100余立方米,清理卫生死角和杂物300余处。

据介绍,过去3个月的疫情防控和近期世界大流行的趋势,使人们更加深刻领会到“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每个人是自己健康第一责任人”的具体含义,更加重视环境卫生和自身健康,养成良好习惯,革除不文明、不卫生的陋习,自觉主动积极地参与到爱国卫生月活动中来。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防疫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