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下“绣花”功夫,织一片“云锦”

2020-04-1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牛豫 文/图

四月的荥阳,美成了江南,绿意盎然的索河路上,正在改造的政法街老旧小区生机勃发,为荥阳的春天写下浓重一笔。

政法街小区是2020年度中央老旧小区改造下拨计划项目,是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第一批示范区工程,总投资约548.85万元。2020年复工复产的第一时间,小区改造就进入“索河加速度”,起势之始就高潮迭起,“彩蛋”频频爆现,居民惊喜连连。

老旧小区改造进入“索河加速度”

为了打造政法街高颜值示范区,街道办事处相关领导干部四次前往郑州和新密示范区观摩,走出去,取真经,比照成熟模式开辟改造视野,借鉴“一拆五改三增加”经验做法,构建索河办示范区先行先试新高地,形成辖区标杆效应;突出规划设计前瞻性,体现现代城市发展理念,绘好“索河画卷”。

工作人员张贴老旧小区改造相关通知

同时,成立11个工作专班,街道党工委书记马胜伟,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黄立峰带班指挥,副书记祝启发牵头抓总,施工、监理、管线单位、住建部门、楼院长无缝对接,集聚攻坚合力;成立10个分包组,办事处各部门包干到户,20栋楼716户全部摸排到位,户户信息精准建档;设专款用于无人机航拍,完成3D建模,逐路、逐院、逐门洞精密测绘;小区醒目位置和出入要道悬挂条幅352处,印制并发放“致群众一封信”6900封,政策宣传版面详细图解幸福愿景,完成“一征三议两公开”规定程序。

工作人员对小区楼房墙体进行“刷新”

走进小区,到处回响的是敲击“快进键”的声音,铺开的是一幅和春天赛跑的画面。祝启发率领工作人员用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改造工作书写了一个个动人故事,以“索河加速度”绘制着“索河画卷”。

据了解,复工后半个月的时间里,小区内非主体建筑建设手续审核完毕,违章建筑完成标识和测算,管线单位线路规划设计方案敲定,楼院内墙粉刷过半,外墙风化层正在铲磨。小区在深耕中羽化,蝶变发生在每一天。

像“绣花”一样把小区编织成云锦,像“工匠”一样去打磨小区的每一寸肌肤,在老旧小区改造的道路上,索河街道办事处始终会朝着建设美丽荥阳的目标跑步前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老旧小区,改造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长江路街道:老旧小区从“脏乱差”变身“整

    一说起老旧小区,许多人脑海里浮现的都是“脏、乱、差”的情景,不仅影响市容市貌,也为居民生活造成了很多不便。为了更好服务居民群众、提高生活品质,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围绕人民为中心,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提速。位于行云路和汉江路交叉口的教苑小区是典型的老旧小区,也是二七区老旧小区改造项目的试点小区,如今正焕发着勃勃生机。

  • 袁聚平调研巩义市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

    4月15日下午,巩义市市长袁聚平、副市长杨红伟,市房管中心、杜甫街道、新华街道主要负责人一同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袁聚平一行先后深入民生巷、育英街、开普小区、拖厂北院、紫荆花园、建安巷实地调研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并对下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 听民意,集民智!郑州一社区多举措稳步推进老旧

    近日,郑州市中原区林山寨街道互助路社区全体工作人员实行分包楼院,通过入户填写老旧小区整治提升调查问卷、张贴小区改造前后对比图、下发违章、楼道杂物等限期整改通知单,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运用一征三议两公开工作法,召开小区改造商讨会等形式广泛听民意,集民智,宣传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工作。

  • “肠梗阻”多年的荥阳市政法街恢复畅通!

    身在荥阳,你去过政法街吗?仅容两辆车错身通行的宽度,还被路旁违章修建的小商铺占去了一部分,是荥阳市有名的“肠梗阻”路段。4月14日下午,在一阵阵轰隆声中,政法街正式告别“肠梗阻”这一标签。

  • 高标推动、精细改良 做好“加减乘”促老旧小区

    老旧小区改造事关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幸福感。为尽早解决因设计标准低、管网破旧、公共服务缺失所带来的种种不便,在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同时,郑州市长江路街道继续盯重点、提标准,以更高的使命感,做好“加减乘”,积极促进台胞小区等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全面启动老旧小区提升改造工程

    今年以来,巩义市杜甫路街道把老旧小区改造工作作为民生工程的重中之重,积极向上申请资金,计划投资8863万元,对辖区88个老旧小区进行改造,惠及居民6530户。

  • 郑州建中街街道:违建拆除有温度,老旧小区改造

    违章建筑和违章搭建不仅影响城市美观,还存在极大安全隐患。为了消除老旧小区私搭乱建引起的安全隐患,有效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切实提升城市宜居度,4月7日,郑州市二七区建中街街道办事处综合执法办公室、社区服务中心、巡防中队、社区工作人员共30余人,对辖区政通路53号院违章建筑进行依法拆除。

  • 荥阳市索河街道:清明寄情,凝聚慨然前行的力量

    清明是追思的回眸,也是未来的展望。2020年的清明节是刻有历史烙印的惊叹号,激励人们在“重启”中跑步前进,向疫情讨回停摆的光阴。清明假期的三天时间里,荥阳市索河街道办事处老旧小区改造指挥部一如工作日的繁忙,街道副书记祝启发和他的团队聆听防空警报鸣响的声音,怀着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无比崇敬,把深深的思念凝聚成慨然前行的力量,开足马力强势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 防控有序、精细改良 郑州老旧小区焕新颜

    随着疫情形势整体向好、企业复工稳步推进,郑州市二七区长江路街道办事处继续紧盯重点、统筹兼顾,不断增强疫情防控责任感和“双改”工作紧迫感,审时度势、因应施策、抓住关键,积极推进辖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项目建设。

  • 郑州五里堡街道:老旧小区改造迈入“快车道”

    3月30日,郑州市二七区瑞光路两侧的12栋老旧居民楼改造工程正在加紧施工,工人们忙着粉刷内墙、铺设楼顶防水层、拆除老旧雨水管。据了解,为加快老旧小区改造进度,连日来,二七区五里堡街道整合社区、群众、施工方三方力量,广泛宣传、深入动员、精准施策,协同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