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7900余名初三学生顺利返校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徐立新 刘香丽 文/图

“请问你是哪班的?”“请走此通道保持1.5米距离排队入校。”“你的行李我帮你送到宿舍。”4月13日上午,在荥阳市菖蒲路与文博路上,60多名荥阳市二中的教师志愿者为学生搬运行李、问题解疑,交警对校周边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制,校医在校门口待命以备紧急情况处置,市场监管局相关人员对校园食堂进行指导……

在教师志愿者的帮助引导下,学生有序入校

当日,荥阳市21所初中学校的初三年级迎来开学,7900余名初三学生从“空中课堂”走进校园课堂,沉寂的校园摁下了“重启键”。

全市各初中学校门口,学生在教师志愿者的组织引导下,戴着口罩排队有序进行身份核实、体温测量和消毒后入校;课堂上,学生佩戴口罩、单人单桌,认真上好“开学第一课”,了解疫情形势,学习防疫知识、个人防护及应急处置;餐厅里,学生分批分时、错峰就餐,保持1米以上间隔距离单排单向就餐,不交流、不聚集;宿舍里,按照便于管理、相对分散的原则安排学生住宿,每个宿舍人员减少至三人,防止学生近距离接触。

返校学生接受体温检测

为确保初三学生有序入校,荥阳市先后多次召开会议安排部署初三学生返校复学工作,成立由21名督导员、3名卫健委专家以及2名市场监督管理局人员的督查组,对全市21所公办学校和民办学校开学条件进行排查。认真组织初三年级复学全面实战演练,精准掌握师生健康状况,开好返校复学“网络家长会”,为全市初三学生复学奠定了坚实基础。

荥阳市初三复学督导动员会现场

开学前夕,各位县处级领导干部分别到所分包乡镇、联系的学校督导学校复学情况,确保初三复学各项工作零死角、零盲区、零遗漏。开学当天,教育防控部相关人员、各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及局派督导员下沉到辖区内21所初中,助力初三学生平稳复学。同时,教育防控部组织全市各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分片就近到辖区初中学校进行观摩学习。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初三学生,返校,复学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