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刘河镇:多方联动 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杨佳佳 文/图

“一旦我们身边出现因心脏病发作而心脏骤停的人员,在120急救到来之前,我们及时进行心肺复苏也许会挽救一条生命,但是大家知道如何正确操作心肺复苏吗?”正在为荥阳市刘河镇机关干部授课的是河南省安全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的老师王琳琳。

为进一步改善辖区环境的卫生面貌,预防控制疾病,保障广大居民群众的身体健康,树立社会卫生观念。4月13日下午,时值第32个全国爱国卫生月,刘河镇在机关大礼堂举办了爱国卫生月“爱国卫生行动,助力健康中国”主题讲座,60余名机关干部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琳琳正在讲解如何正确使用急救措施

讲座中,王琳琳结合当前的疫情情况,针对预防和应对突发公共卫生安全事故的科学常识、公共场所常见传染性流行性疾病的预防、疫情期间心理健康压力疏导以及三减三健,合理膳食,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进行了形象生动的讲解。并通过身边的事例倡导大家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建立合理健康的膳食结构,遵循“中国公民健康素养66条”,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并辅以科学的体育锻炼以及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通过此次授课,机关干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此外,刘河镇为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4月14日上午,镇综合执法办公室工作人员在镇区持续开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爱卫月宣传活动,利用横幅、宣传册、倡议书等方式对爱国卫生知识、传染病防治法、新冠肺炎预防知识、健康生活方式、文明卫生习惯等内容进行综合宣传。同时,发放《漫谈健康素养66条》和《中国公民健康素养》等各类宣传资料300余份。有效引导群众形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生活方式,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助力。

通过系列活动的开展,刘河镇不仅向居民群众普及了爱国卫生知识,倡导了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且大大提高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下一步,刘河镇将继续组织各村做好爱卫宣传工作,持续推进爱国卫生运动做深、做实,真正形成全民参与、全民建设、全民共享的大好局面。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爱国卫生月,健康讲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