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广武镇:全力做好残疾人年审工作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车易臻 文/图

为全面掌握镇区内残疾人基础信息,确保相关工作公平公正开展,4月13日至14日,荥阳市广武镇积极行动,精心组织,用“爱心、耐心、责任心”开展残疾人年审工作。

工作人员指导前来审核的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此次审核的对象主要为享受特殊生活补贴的残疾人群(非低保户),共计959人,为做好此次年审工作,该镇便民服务中心与各行政村结合,前期通过张贴通知、拨打电话和入户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残疾人审核所需材料及审核程序,提高镇区残疾人对政策的知晓率。

在审核现场,荥阳市残联和广武镇便民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对没有办证和使用老证的残疾人进行了宣传,督促他们尽快办理新证;对于不符合申请条件的残疾人,取消补助资格,并对其做好政策宣传和解释工作;对于卧床、不在本地等无法到达现场的残疾群众通过视频连线等方式,对其基本情况进行掌握。

残疾人年审工作现场

此外,广武镇还邀请了荥阳市第二人民医院部分专家为前来审核的残疾人进行康复指导和医疗援助服务,现场免费为残疾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测量,并与残疾群众签订家庭医生协议书,为残疾群众制定精准康复的治疗计划。

广武镇便民服务中心主任王宏伟表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中的一员,我们要以仁爱之心切实做好残疾人年审工作。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各种措施,确保为残疾人提供优质的服务,全力营造关爱残疾人,帮助残疾人的良好氛围。”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残疾人,年审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