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高山镇:让党旗在企业飘扬 让党员在岗位闪光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莉 文/图

走进荥阳市高山镇工业园区,宽敞的街道、优美的绿化、规划整齐的工厂就会映入眼帘。在每家企业的门口,都安装着“听党话,跟党走!”的标牌。犹如一声声呐喊,响彻在这片土地上。

高山阀门有限公司“听党话 跟党走”标语

一直以来,阀门产业都是高山镇的传统优势产业。高山镇的阀门产业起源于上世纪70年代,至今已有40多年的历史,更是获得了“阀门之乡”的美誉。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优异的成绩,是与高山镇长久以来深耕细作,用党建引领生产分不开的。

党的十九大召开后,镇党委根据党中央会议精神,积极鼓励、支持、引导阀门企业发展,一些杰出的非公有制企业而今已长成参天大树。

高山阀门有限公司党员先锋岗

2018年以来,高山镇党委根据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要求,在全镇非公有制企业进行全面动员部署,逐一澄清底子,摸清人数,建立台账,分类管理。其中13个规模较大的非公有制企业成立了党支部,由镇党委派驻党建指导员进行政策指导和帮扶,规范开展组织生活。这13家非公有制企业负责人中党员10名、群众3名,高山镇党委、政府多年来耐心细致地通过产业指导、政策服务、平台建设等多项措施为企业排忧解难,早已在政府和企业负责人之间建起“连心桥”,让所有的企业负责人深信不疑: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非公有制企业“听党话 跟党走”标语

各个非公有制企业党支部通过落实“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制度定期开展组织生活,组织党员学理论、学政策、学专业技能,做到了“活动有阵地,学习出标兵”。经常性地开展企业负责人和党员谈心谈话活动,把党建工作融入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把党员作用落实到各个节点,形成了围绕生产经营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生产经营的良性循环。非公有制企业的党员通过重温入党誓词、亮身份,亮承诺,争创党员先锋岗,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其他群体形成了“争创一流业绩”的良好风气和氛围,推动企业更好更快健康发展。

此外,镇党委按照“先行组建、不断提高、逐步规范”的工作思路,在全镇营造党建促发展的浓厚氛围。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强化政治引领,形成了强基固本、加快发展的“双赢”局面。在党旗这面鲜红的旗帜下,凝心聚力加快发展成为汇纳百川的宏大力量。党旗在企业飘扬,党员在岗位闪光,“听党话,跟党走”,将带动高山镇走向“强美高山”的美好明天。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非公企业,党建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照镜镇:激发非公企业党建活力 全力助推

    近年来,获嘉县照镜镇坚持“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发展的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了非公企业党建的新活力,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 中牟县举办非公党建知识竞赛活动

    7月31日上午,由中牟县委组织部、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中牟县非公党建知识竞赛在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西院六楼会议室举行,来自全县的6家非公企业和中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通公司共8个队参加了竞赛。

  • 登封新区党工委组织开展“非公企业党支部工作提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红旗渠精神,锤炼党性、提升修养,强化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7月11日-12日,登封新区党工委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非公企业支部书记及党务工作者,赴全国廉政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党员党性教育暨非公企业党支部工作提升”主题培训学习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量 促基层党

    为牢固夯实党的执政基础,全面推进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6月18日上午,荥阳市城关乡隆重举行2019年第二季度非公企业党建现场观摩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抓实队伍建设 提升非公企业党建质

    近日,荥阳市城关乡党委多举措抓实非公企业党组织队伍建设,把加强非公企业党组织活动阵地建设,作为规范和提升全乡党建整体水平的一项重点工作来抓。

  • 巩义市多项举措推进非公企业党建

    十月的巩义,风景如画,可是丝毫也阻挡不了政通路社区支部书记李琛璟的步伐,这几个月她又有了一个新的名字--非公企业党建指导员,她正忙着去博爱门诊综合部,与党建负责人沟通交流,准备在辖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发挥非公企业的党建引领作用,实现党建强,发展强的目标。

  • 巩义市康店镇工商所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指导

    9月25日下午,巩义市康店镇组织镇工业园区非公企业各党支分部在工商所召开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推进会,镇党委副书记、主任科员姚军安,工商所所长王万军,辖区内十余家非公企业党建负责人参加会议。

  • 巩义市13个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正式成立

    9月19日上午,巩义市委组织部为市非公企业党建指导站举行揭牌仪式,巩义市工商局党组书记、局长席新渠,康店镇党委书记路少辉,巩义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常喜红等出席仪式。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