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2017-09-25  来源:映象网

HToJWGio..jpg.jpg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为创建无执行积案法院,有效解决“执行难”,不让已生效的法律文书成为一纸空文,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根据上级法院的工作部署,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展开“秋季风暴”集中大执行活动,有效的达到了震慑“老赖”的目的。

9月23日,周六,早上8点钟在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大门口,所有干警已集结到位,随着局长张宏宇的一声令下,9辆警车载着37名干警驶出执行局的大门。

一号“老赖”:住复式洋房,装家庭影院却拒不还钱

“开门开门,刘某你不要躲了,知道你在家!”在中原区某小区内,案件被执行人刘某磨磨蹭蹭了近十分钟,终于打开了大门。

“周法官,星期六你们还不休息啊。“

”不休息!休息能见到你吗?传唤了你多少次都不来法院,只能我来找你了!”

刘某是一件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2014年6月,刘某以打官司需要钱为由向申请人陈某借款10.8万元,借款到期后刘某拒不还钱。无奈之下,陈某起诉刘某至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刘某立刻还钱,法院受理并支持了陈某的诉求。2014年12月底申请人陈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员周雷声多次传唤刘某来法院,刘某均已各种理由推脱。根据申请人提供的线索,周雷声得知刘某这周末极有可能在家中,果然堵了个正着!这才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老刘,你这不错嘛,又是洋房又是家庭影院的。这样享受着却不还钱,你良心上过得去吗,快跟我去法院说说吧!”

将被执行人刘某带回法院后,经过周雷声长达4个小时的讲法、普法,刘某终于同意先履行1万元,以后每月定期履行2000元,直到案件款结清为止。申请人陈某也表示同意,双方达成和解。

二号“老赖”,保证书写了又写,宁愿被拘留也不还钱

“我没钱!你们拘留我吧!反正我是不会还钱的!”在中原区法院执行局的大厅里,刚被干警强行传唤来的被执行人郭某朝执行员荆树刚叫喧着。

“郭某,你别嚣张,你来给我说说,你那个卖肉摊一个月能赚多少钱?”

只见刚才还大喊大叫的郭某立刻闭了嘴,任荆树刚怎么问,就是不说话了。

据了解,郭某是一起银行贷款案件的被执行人,2013年,郭某和其母刘某以购买地板砖为由向郑州市某农村信用社借款45万元,到期后却拒不还钱。此案立案执行后,执行员荆树刚多次传唤被执行人郭某、刘某到法院,两人均已没有现钱为理由进行推脱,又打保证书保证以经营肉摊所得还钱。

几个月过去,两被执行人均一分钱未履行过。面对态度恶劣又坚持不愿还钱的郭某,法院对其作出司法拘留15天的决定。

fmwGwslo..jpg.jpg

中原区法院大执行 “秋季风暴”首战告捷

三号“老赖”,抽中华烟却不愿付女儿的扶养费

“谷某,快起来,跟我们去法院说说你女儿的事吧!”上午十点多,还正在熟睡的谷某被执行局的干警“堵”在了被窝里,看着眼前的手铐谷某知道这次是肯定“躲”不过去了。“程法官,你们别拷着我,我现在就跟你们过去!”

谷某是一件离婚纠纷案件的被执行人,由于离婚后拒不支付女儿的扶养费被前妻申请强制执行。该案件的承办法官程岗接到案件后多次联系谷某,谷某不是不接电话,就是态度强硬的推脱。但这次面对法官的“强势来袭”,谷某乖乖交代了起来。

“程法官,我实话告诉你。我不是不想给女儿扶养费,而是前妻不让我见女儿,我心里气不过,才不给她钱!而且,我总觉得这钱给了前妻,也不知道她能不能用在女儿身上!”

“谷某,你前妻独自抚养孩子,这钱没有用在孩子身上能用到哪里?而且如果你前妻不让你看望女儿,你可以通过法律的手段来捍卫你的合法权益,这样拖下去,躲避执行就是你的不对了。”

通过程岗的普法、讲法,谷某意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当场主动履行完全部案件款。

据了解,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在这一次专项集中执行活动中,全局人员分为两组,分赴六个地点,依法传唤18人,决定拘留12人,现场履行执行标的18万余元,10人因自动履行完毕或与申请人达成执行和解,决定提前解除拘留,最终拘留2人。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 大执行 责编:张钰洋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原区法院:4天顺利执结8年旧案

    8月17日,一起“终结本次执行”8年的案件在恢复执行后的第4天顺利结案,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们的高效率得到了申请执行人蒋某的高度赞扬。

  • 40多人郑州买房钱被套 法官连追3年发还男子当庭落泪

    今后,五证不齐的房子请谨慎购买,否则,你可能遭遇老王一样状况,4年了,房子没影,钱也可能打水漂。幸运的是,他遇到了好法官。在执行款发放现场,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大审判庭,年逾半百的老王收到部分执行回来的房钱哭了起来。

  • 15岁少女时常离家出走 中原区法院四个半小时调解

    15岁的女孩小美,近来经常辍学、离家出走,爸爸心急如焚,为了挽救小美,爸爸靳先生将妈妈古女士起诉至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要求将小美的抚养权判给妈妈,爸爸每月支付一定的抚养费。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