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执行法官效率高 申请人连连称赞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2018年1月19日,申请人孙某接到了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电话,电话里执行干警告诉她被执行人欠他们的货款已经被执行回来了,现在需要她和她丈夫到法院执行局办理一下结案手续。接到电话后孙某一脸的惊讶,怎么会这么快。

领取到案款后的孙某喜笑颜开:“对于这四千多块钱的液化气货款我心里还真没有底,以为这钱是拿不到了,因为官司赢了之后被告就一直不露脸说给钱的事,这我才申请强制执行。我11月份来执行局立的案,这到年底了大家都忙,我们生意也不错,一直忙着给人送液化气没空过来。前几天还想着说等抽空了来你们这儿一趟,看我需要提供什么消息或者问问关于我的案件我该怎么办,谁知道今天你们就给我打电话让我来领案款。真没想到你们这么认真负责,这么一心为民,真是人民的好公仆,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希望国家多一些像你们这样的好法官。”        

申请人孙某、校某与被申请执行人张某、康某劳买卖合同纠纷一案,经巩义市人民法院作出民事判决,判令张某、康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支付校某、孙某液化气款四千余元。因被执行人迟迟不肯履行还款义务,申请人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巩义法院执行员李自卫接手此案后,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经查询被执行人康某名下拥有房产一套,张某银行账户中有存款,依法将房产查封、银行账户冻结。由于多次联系被执行人张某、康某未果,遂直接扣划张某银行账户中的四千余元以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至此,案件执结。

     为破解执行难,保障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实现,巩义市人民法院不断加大执行力度,多措并举 ,利用网络查控、银行账户冻结、房产查封、限制高消费、老赖彩铃等方式,促使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在巩义法院执行干警面前不论当事人是谁,也不管执行标的大小,都会一视同仁、同等对待,全力执行,给当事人以法律保护,依法依规,全心全意为当事人服务,确保当事人合法权益,让老百姓从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执行法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芝田镇八陵村农民体育馆举行,干净整洁的八陵村农民体育馆热闹起来,偌大的体育馆挤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村民。

  •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

  •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 “瘾君子”持利刃拒捕 巩义两民警临危不惧

    1月12日18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民警王显阳、辅警武文豪等人在抓获吸毒人员时,被吸毒人员持折叠刀刺伤,造成李武克左手臂处、王显扬左颈部处开放性外伤,嫌疑人趁机逃离。巩义市公安局于当晚10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两名民警经过紧急外科手术治疗,李武克手臂缝20余针,王显扬颈部缝2针。

  • 即日起,巩义市设11个爱心早餐点为环卫工免费提供早餐

    为巩固创文成果,助推城市的和谐文明,从2018年1月4日起,巩义市启动“爱心早餐”工程,每年拿出100多万元,为一线环卫工人免费提供早餐。

  • 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月3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巩义地区将出现较强的雨雪降温天气,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降温降雪恶劣天气突发预案,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巩义老人张凤珍为子弟兵缝制300多双鞋垫

    近日,巩义市北山口镇白窑村80多岁的张凤珍老人带着自己亲手缝制的300多双鞋垫,亲手把鞋垫送给武警官兵。

  • 巩义食药监局获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12月26日,2017年“好想你杯”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开赛,经过角逐,巩义市食药监局代表队在全省二十八个省辖市、直管县及郑东新区等二十九支参赛队伍中喜获第二名佳绩,荣获二等奖。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