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执行法官辛勤做工作 努力促执结

2018-01-17  来源:映象网

vEff3gk0..jpg.jpg

2018年1月15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某执行局执行室内,被执行人孟某突然向申请人刘某下跪,请求其减免部分本金把案子给了结了。被执行人声称自己实在是没有办法了,实在是从周围的亲戚朋友那儿借不来钱了,现在手上的七万多块钱都是好几个人一起给凑的,年前还不知道怎么还,现在又怕不履行承担法律责任。孟某带着哭腔对执行员徐淑红说道:“徐法官,我做生意赔了,我真的是没有办法了,我要是有办法肯定还他钱,我现在就借来了七万多块钱。今天刘哥要是不同意办结案,我真的就没办法活了,这七万多他要也好,不要也罢,出了这门我就买瓶药喝了,我不活了!”听到被执行人这样说,执行员徐淑红赶紧先稳定孟某的情绪,告诉他有什么事可以慢慢解决,千万别想不开。

案件的起因是2016年4月孟某以资金紧张为由向刘某借款94400元并出具借条一张,双方签订《房屋抵押借款协议》一份,约定借款期限八个月,月利率2%。由于孟某到期未还,刘某将其告上法庭。经巩义市人民法院民事调解,当事人自愿达成民事调解协议,于2017年9月5日前一次性付清本金及利息。2017年9月29日因孟某未履行民事调解书确定的义务,刘某申请强制执行孟某。

执行员徐淑红在办理此案的过程中,同时做双方当事人的思想工作,一方面在稳定住被执行人孟某的情绪后让他再想想办法,总共欠申请人九万多元,已经归还了一万五千元,还剩八万元,既然现在手上拿有七万五千元,只剩五千元了,挤挤凑凑总能够还上的,不要为了几千元死去活来的想不开。另一方面向申请人做思想工作,既然你能把这么多钱借给被执行人说明你们是朋友,你们相互理解沟通一下,再协商协商。最后,通过一中午的努力,孟某还款七万五千元后双方达成和解并办理结案手续,案件顺利执结。

(魏岚 李韶峰)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法官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巩义老人挖洞百米 历时7年挖水井

  • “瘾君子”持利刃拒捕 巩义两民警临危不惧

    1月12日18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民警王显阳、辅警武文豪等人在抓获吸毒人员时,被吸毒人员持折叠刀刺伤,造成李武克左手臂处、王显扬左颈部处开放性外伤,嫌疑人趁机逃离。巩义市公安局于当晚10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两名民警经过紧急外科手术治疗,李武克手臂缝20余针,王显扬颈部缝2针。

  • 巩义警方“警营开放日” 迎来50余名小“警察”

    1月12日下午,巩义警方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50余名小学生走进警营、走进110,近距离感受警营生活,面对面与公安民警交流。

  •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 巩义市“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近30万元物资送群众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洛口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文明办主办的巩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 巩义食药监局获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12月26日,2017年“好想你杯”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开赛,经过角逐,巩义市食药监局代表队在全省二十八个省辖市、直管县及郑东新区等二十九支参赛队伍中喜获第二名佳绩,荣获二等奖。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巩义法院:判刑之后仍赔偿 16年老案终执结

    随着执行风暴的来袭,执行重拳出击,越来越多的老赖被绳之以法,不少多年的旧案得以执结,甚至有多人因此被判了有期徒刑。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铁娘子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