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2018-01-19  来源:映象网

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海良)“以前的比赛都集中在市区,俺们离得远,去看着不方便,看一场比赛要费不少劲。这两年,俺村文化大院越来越漂亮,健身器材越来越多,新建的农民体育馆,听说还是巩义市头一份,俺天天来锻炼,在家门口的篮球赛,俺一场都不想错过!”巩义市芝田镇八陵村64岁的曹守轩笑眯眯地对说。

rwGYo5Qk..jpg.jpg

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现场

1月17日上午,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启动仪式在芝田镇八陵村农民体育馆举行,干净整洁的八陵村农民体育馆热闹起来,偌大的体育馆挤满了来观看比赛的村民。巩义市教体局和芝田镇的领导与来自巩义市西南部赛区的5个镇代表队参加了启动仪式。

近年来,巩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群众体育工作,群众体育文化生活得到蓬勃的发展。在体育场地设施建设上,仅2016年和2017年两年时间,巩义市教体局就筹集资金1110万元改善全市的体育场建设,目前全市20个镇(街道)的乡镇体育工程已经实现全覆盖,288个行政村的农民体育工程也已全覆盖。

hV3BodkP..jpg.jpg

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参赛队

此外,2017年在全市筛选出28所学校的体育场馆对公众开放,农村体育活动场地设施条件得到了极大改善,农村群众参加体育健身锻炼更加方便。

2017年成功举办了巩义市第四届运动会和首届马拉松比赛,收到很好的效果。农民自发办体育的热情高涨,芝田镇八陵村村民自筹资金100余万元在村文化广场建起了巩义市首个村级体育馆,巩义市教体局积极为该场馆进行了设施和器材配套。

为了激励更多的农村群众参与到全民健身活动中来,巩义市更是把启动仪式和体育比赛放到了这个村级体育馆。去年,巩义市以北部赛区第一名的身份参加了河南省第九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南北争霸赛,并荣获全省第四名。

简短的启动仪式后,来自全市各镇(街道)的15支代表队180余名运动员和裁判员参加了第二阶段的比赛,比赛分3个赛区同时进行,西南部赛区在芝田八陵村比赛,东部赛区在竹林天祥公司比赛,北部赛区在第一中专比赛,比赛在1月17日—19日进行,为期3天,决出8支代表队参加第三阶段的决赛。第三阶段的决赛将于2月20—21日在巩义市体育馆举行;在第四阶段,巩义市将组队参加河南省第十届万村千乡农民篮球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农民篮球赛巩义赛区第二阶段比赛,启动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郑州高新区枫杨办:“三个网”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工作

    临近年关,为做好农民工相关工作,切实维护农民工劳动报酬合法权益,1月17日,郑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枫杨办事处工作人员深入辖区工地,为农民工及项目部人员讲解清欠农民工工资政策,同时对工地工程量、完工时间节点、工资发放情况进行记录。据了解,为取得良好成效,枫杨办事处通过“三个网”加强保障工作。

  • 2018郑州航展飞行队敲定 来看看谁可享受半价票

    1月16日,2018郑州航展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暨开票仪式在郑州举办。据郑州航展执委会主任蒋琼辉介绍,2018郑州航展票务方案已经确定。本届航展门票共分三种,分别是:普通票(280元)、儿童票(100元)、贵宾票(2980元)。

  • 新密警方捣毁一销售假计生产品窝点

    1月11日,新密市公安局通报案情透露,该局经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侵犯知识产权案件,捣毁一个销售假计生产品窝点,打响了2018年全国公安经侦系统“春雷”行动第一枪,涉案人蔡某被以涉嫌销售假冒注册商标的商品罪刑事拘留。

  • 登封交警为80余名留守儿童送上安全教育课

    为让农村孩子也能及时掌握更多的交通安全知识,1月13日上午,登封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大金店镇毕家村“三卫书屋”,为该村80余名孩子送来交通安全“食粮”。

  • 荥阳交警大队面向全市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为宣传文明交通知识,传播文明交通理念,维护道路交通秩序,增强全民文明交通意识,推进文明交通社会化管理水平,近日,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面向全市公开招募“文明交通志愿者”。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