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瘾君子”持利刃拒捕 巩义两民警临危不惧

2018-01-16  来源:映象网

pqM2S5Zr..jpg.jpg

受伤民警被紧急送往医院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孙彦挺)1月12日18时许,巩义市公安局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民警王显阳、辅警武文豪等人在抓获吸毒人员时,被吸毒人员持折叠刀刺伤,造成李武克左手臂处、王显扬左颈部处开放性外伤,嫌疑人趁机逃离。巩义市公安局于当晚10时将犯罪嫌疑人抓捕归案,两名民警经过紧急外科手术治疗,李武克手臂缝20余针,王显扬颈部缝2针。

1月12日14时许,巩义市涉村派出所得到线索称:有吸毒人员在站街镇北窑湾村水沟桥附近吸食毒品。

Q5bhnTCY..jpg.jpg

巩义公安局于12日晚上10时许将吸毒人员闫某抓获

接到这一线索后,涉村派出所副所长李武克带领民警王显扬、辅警刘文钊、武文豪等人立即前往站街镇水沟桥附近开展秘密排查、蹲点守候工作,伺机抓捕吸毒嫌疑人员。

当天18时许,一男一女两名吸毒人员出现在水沟桥桥头,蹲点在这里的涉村派出所民警上前抓捕,在办案民警亮明身份后,现场突生变故,遭到男性吸毒人员的剧烈反抗。期间,该男性吸毒人员掏出一把折叠刀随意乱刺乱划冲向民警,将李武克左手臂、王显扬颈部刺伤。

随即,男性吸毒人员沿水沟桥桥头小路逃离,李武克、王显扬等人忍着巨痛追了过去,因为天色已黑,该吸毒人员为了逃离民警的追捕,慌不择路,跳到路边的河道里,顺河道逃离。

这时,李武克、王显扬身上的衣服已被鲜血浸透,在地上留下了大片血迹。

20分钟后,李武克、王显阳被送到医院紧急救治,医生在查看了李武克和王显阳的伤势后,表示需要立即手术处理,李武克手臂伤口长近10厘米、深3厘米,尺侧腕伸肌和尺侧腕屈肌被完全切断,累及血管及神经,出血量达500ml;王显扬颈部伤口长2厘米,深2厘米,切断了胸锁乳突肌,距颈动脉只有3厘米。两个民警在抓捕现场失血过多,几近休克,情况非常危险。

e0BqvVUy..jpg.jpg

巩义市公安局领导到医院看望受伤民警

接到涉村派出所民警抓捕吸毒人员被刺伤的消息后,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高度重视,委托党委副书记、政委付子珍携班子成员赶到医院,了解伤情,安排救治工作,看望慰问受伤民警。在听取主持医生的伤情介绍后,付子珍政委强调要全力以赴救治受伤民警。

在接到民警受伤的消息后,一边紧急安排民警的救治工作,同时,对刺伤民警逃跑的吸毒人员也展开了抓捕工作,巩义市公安局领导坐镇情报指挥中心,刑侦、特侦、禁毒、派出所等单位民警齐上阵,在情报指挥中心的统一调度指挥下,于当日晚10时许,吸毒人员闫某(41岁,巩义市芝田镇人)被成功抓获。

经过对闫某的审讯,闫某对其当晚吸毒并携带刀具刺伤民警,涉嫌妨害公务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在审讯中,闫某说道:“因为我住了很多年了,真不想再进去住了,我之前因为吸毒已经住怕了,这次出来一个多月我都已经吸毒两三次了,我也知道吸毒迟早是要被抓的,我把刀带在身上就是为了防止警察抓我的时候,我能拿刀拒捕。”

目前,两名被刺伤的民警正在医院进行治疗,病情已趋于稳定。等待犯罪嫌疑人闫某的必将是法律的严惩!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瘾君子,拒捕,巩义,民警,临危不惧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三男子公交车内盗人钱财 被发现后持刀拒捕变抢劫

    古人云:三十而立,四十而惑。人到了这个年纪,本该是勤劳致富、业有所成,但付某却伙同周某、李某二人萌生了别样的“发财之道”——在路过的公交车上盗窃。岂料,三人刚刚得手就被事主发现,可三人非但没有束手就擒,反而以暴力相威胁抗拒抓捕。结果,一起盗窃案就此转化为抢劫案。

  • 车贩用伪基站发短信 开套牌车撞警车拒捕

    捕中,嫌疑人刘某驾驶套牌车辆撞击警车拒捕,最终被民警控制。据悉,当天东城警方和中国移动北京城区二分公司及网安部门合作,共抓获6名使用伪基站发送垃圾短信的嫌疑人。目前,6名嫌

  • 巩义警方“警营开放日” 迎来50余名小“警察”

    1月12日下午,巩义警方组织开展了警营开放日活动,50余名小学生走进警营、走进110,近距离感受警营生活,面对面与公安民警交流。

  •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 巩义市“三下乡”活动暖人心 近30万元物资送群众

    1月10日上午,巩义市河洛镇洛口村人头攒动、欢声笑语,一派热闹景象。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巩义市文明办主办的巩义市2018年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示范活动启动仪式在此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