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头条新闻 > 正文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DHbDoKLw..jpg.jpg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运用法律手段,对侵害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予以严厉打击,切实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此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法律和社会效果,执行一线干警更是尽心尽力,只要涉及农民工工资的执行案,优先处理。

2017年12月20日,申请人贺某从巩义市人民法院领到了拖欠数年的工资,一起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圆满执结。案件原由得从2014年7月份说起,申请人贺某受被执行人曹某雇佣,在其分包的某煤业公司井下部分工程从事巷道修复、除渣等工作,截止2015年2月份,曹某共拖欠贺某工资2万元。该工程由被执行人某煤业公司承建,其将部分工程分包给曹某,曹某称导致其没有向贺某支付工资的原因为该煤业公司没有向其支付2014年所欠的工程款所致。经贺某多次催要,二者拒不支付工资款,故诉至法院。后经巩义法院审理判决曹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支付贺某劳务工资2万元,某煤业公司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受理该执行案件后,执行员徐淑红当即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及报告财产令,并告知其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后果,从心理上瓦解被执行人的拒执行为,当了解到近期不少老赖因为拒不履行受到了法律的重拳打击后,最终该公司慑于法律的威严,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案件圆满执结。(魏岚)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 农民工 维权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