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老人张凤珍为子弟兵缝制300多双鞋垫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范春燕 刘斌)近日,巩义市北山口镇白窑村80多岁的张凤珍老人带着自己亲手缝制的300多双鞋垫,亲手把鞋垫送给武警官兵。

张凤珍老人的一家与部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她的哥哥曾参加过抗美援朝,她小女儿的丈夫是一位退伍军人,24岁的外孙子是一名现役军人,因此她与军队有着深厚的感情。

老人平时勤俭节约,看到质量很好的旧衣物、旧床单就收集起来,按照老一辈的方法进行粘合、剪裁、纳制,做成了鞋垫。大半年下来,她就做好了300多双鞋垫,于是决定送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

张凤珍老人说,她平常只要在电视上看到官兵,就感觉特别亲切,今天,是她人生第一次真正走进军营,亲眼见到可敬的人民子弟兵,亲自将鞋垫逐个送给他们,实现了多年来的梦想,她十分激动。

“一针一线爱兵情,一心一意为人民”不仅仅是武警某部官兵对张凤珍老奶奶的感谢,也是所有子弟兵对老奶奶的依依不舍……

军爱民,民拥军,军民融合一家亲,巩义军民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按照“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要求,进一步巩固全国双拥模范城的创建成果,加强军民联系,推动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开创巩义双拥工作新篇章。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 张凤珍 子弟兵 缝制 鞋垫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食药监局获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12月26日,2017年“好想你杯”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开赛,经过角逐,巩义市食药监局代表队在全省二十八个省辖市、直管县及郑东新区等二十九支参赛队伍中喜获第二名佳绩,荣获二等奖。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巩义法院:判刑之后仍赔偿 16年老案终执结

    随着执行风暴的来袭,执行重拳出击,越来越多的老赖被绳之以法,不少多年的旧案得以执结,甚至有多人因此被判了有期徒刑。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铁娘子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 巩义市法院公开审理拒执罪案件

    12月6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相关情况,并公开开庭审理多起涉嫌拒执罪案件,当庭宣判五起,其中,被告人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其他已还款并取得申请人谅解的被告人潘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被告人刘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等,庭审现场,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某些被执行人参与了旁听。

  • 巩义市开展“12.4”全国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提高市民对法律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 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23日揭牌成立

    为有效解决巩义市南部山区林地面积大,管护任务重等实际问题,更加有力的维护林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7年11月23日,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在河南嵩北森林公园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 巩义白瓷匠心独运 设计大赛创意纷呈

    汇集高校之智,助推企业发展,2017年11月23日上午,首届河南高校“龙福杯”巩义白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郑州财经学院赛区评选暨颁奖仪式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重创空间三楼路演厅盛大举行。

  • 巩义市农委助力农业发展 将政策技术延伸到基层

    2017年以来,巩义市农委围绕抓好服务促发展,组织机关干部将政策技术延伸到基层,为全市农业农村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 巩义法院召开产权司法保护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司法保护产权的安全感,11月21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产权司法保护专项活动新闻发布会。

  • 巩义供电公司线路消缺 确保度冬用电安全

    11月20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输电工区运维一班全体人员,完成了110千伏火堤线镀锌铁质钢管叉梁替代砼杆水泥叉梁的作业,这是该公司为确保线路安全迎峰度冬开展设备集中消缺的一个缩影。

  • 巩义男子随意替人担保 还钱时后悔

    2017年11月10日晚7点,被执行人霍某从住了七天的巩义市拘留所里走出后说道:“我这辈子不想、也不会再进这里了。”面对自己这一身颓废装扮,霍某赶紧换上了朋友给他买的新衣服。

  • 好心为他人做担保 没想到自己竟成“老赖”

    被执行人翟某因为为熟人担保而成"老赖",真正的借款人李某为躲避债务不知去向,在执行局多次打电话下发执行通知书未果的情况下,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十中队执行员于11月10日上午,在涉村镇上找到了被执行人翟某,并将其带回执行局。

  • 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现场督察保安全

    11月12日,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反违章督察队对站街开闭所工程现场进行安全检查,并将现场查到的薄弱环节告知工作负责人,并要求立即整改,保证电力施工现场安全可控。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