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郑州郊县 > 正文

全城尽飘粥米香 巩义24日派发30000份腊八粥

2018-01-25  来源:映象网

fuLpgFLV..jpg.jpg

巩义市领导到最美老人家送去腊八粥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衍君 晓芳)在巩义,每年腊八节,街上许多饭店都挂起了免费送腊八粥的横幅,这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24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妇联主办,市餐饮协会承办,市志愿者协会、好妈妈经典读书会协办的巩义市第四届“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又如期进行,共有58家饭店在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向全市市民免费提供腊八粥30000余份。

早上6时许,采访人员在巩义市区的叶记烩面、金玉满堂、一品福、毛嗲嗲湘菜馆等饭店看到,暖意融融的饭店坐着前来喝粥的市民,每个就餐的市民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市民王占业说,前几天就看到了饭店张贴的“免费喝粥”宣传,早早的就和家人一起过来了,腊八粥、馒头、小菜,不仅暖胃,还暖心。

ylymY7sb..jpg.jpg

58家饭店在巩义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

为关心关爱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早上,巩义市领导史建伟、刘军杰、吴建禄带领部分相关单位负责人去到2014年第三届孝老爱亲——十大孝子郭建朝家和2013年第二届孝老爱亲——最美老人尚淑芬家中,为他们送去腊八粥,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起居和身体情况,并送去了节日的慰问和祝福。巩义市爱心商家和志愿者将餐食打包,送到巩义其他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中,为他们送去节日的温暖。

与此同时,还有一支由爱心商家组成的志愿小分队将一份份热腾腾的腊八粥、鸡蛋、馒头、小菜,送到了街头执勤的交警手中。

HrVuXlSC..jpg.jpg

58家饭店在巩义市区和乡镇设立施粥点

巩义火车站派出所也延续腊八送粥的习惯,一大早在候车室为外出和归家乘车的旅客奉送腊八粥,早上7点钟客流高峰期,在巩义火车站候车室,领粥台子已经排起小长龙,派出所民警手持汤勺和碗齐上阵,一边为大家端上热乎乎的粥,一边与乘客聊起家常,不失时机地宣传起春运乘车的安全问题,让大伙儿过个暖暖的腊八节。

除了市区爱心饭店,该市的大峪沟镇、回郭镇、北山口镇、涉村镇、永安路街道、竹林长寿山景区、偃月古城、市医院等积极响应“一碗粥温暖一座城”公益活动号召,联合爱心商家免费送腊八粥,传送爱心,呼唤人心向善、关注身边的贫弱群体,号召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关爱他人的行列中来。浓浓的粥香,传递着大家暖暖的情谊和星火相传的爱心接力。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派发,腊八粥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市供电公司积极应对降温降雪天气

    1月3日-7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巩义地区将出现较强的雨雪降温天气,国网巩义市供电公司未雨绸缪,提前制定降温降雪恶劣天气突发预案,开展设备安全隐患排查,多措并举确保电网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 巩义老人张凤珍为子弟兵缝制300多双鞋垫

    近日,巩义市北山口镇白窑村80多岁的张凤珍老人带着自己亲手缝制的300多双鞋垫,亲手把鞋垫送给武警官兵。

  • 巩义食药监局获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二等奖

    12月26日,2017年“好想你杯”全国食品安全法律知识竞赛(河南赛区)开赛,经过角逐,巩义市食药监局代表队在全省二十八个省辖市、直管县及郑东新区等二十九支参赛队伍中喜获第二名佳绩,荣获二等奖。

  • 巩义人民法院涉农维权进行时

    ​春节临近,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屡屡发生。为此,巩义市人民法院近期开展了“为农民工维权”专项行动,并于12月4日下午召开集中办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巩义法院:判刑之后仍赔偿 16年老案终执结

    随着执行风暴的来袭,执行重拳出击,越来越多的老赖被绳之以法,不少多年的旧案得以执结,甚至有多人因此被判了有期徒刑。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