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地市风采 > 正文

巩义市司法局“送法下乡” 法治文化备受欢迎

2018-01-1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巩义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马丽莎)2018年1月10日,由巩义市委宣传部组织的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启动仪式在河洛镇洛口村举行,巩义市司法局抽调机关人员组成“送法下乡”小分队携带一台手提电脑、1000册法律读本以及米面油等捐赠物资参加了此次宣传。

uibRCePl..jpg.jpg

工作人员将法律宣传品发给群众

活动现场,巩义市司法局宣传咨询台被前来咨询法律问题和索要法律宣传品的群众围得水泄不通,人头攒动,气氛热烈。

该局编纂的《法律明白人手册》、《农民法律知识读本》和关于宪法、公证、人民调解、社区矫正等内容的宣传页、法治宣传对联、法治手提袋、扑克牌成为最受欢迎的抢手货。群众都积极主动的索要法律宣传小册子,了解法律知识,对群众提出的法律咨询和问题,随行律师也都耐心细致的解答。

宣传活动中,该局共发放法律书籍500余册,发放宪法、法律援助、人民调解等法律小册子及宣传资料2000余份、法治对联500副,宣传手提袋300个、法治扑克300副,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

据了解,此次活动的开展,对大力提高农村干部群众的综合素质、进一步丰富他们法律常识起了积极促进作用,在新年开始之际给农村群众送去了一道丰富的法治文化大餐。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司法局,送法下乡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 巩义市法院公开审理拒执罪案件

    12月6日上午,巩义市人民法院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了法院打击拒执行为相关情况,并公开开庭审理多起涉嫌拒执罪案件,当庭宣判五起,其中,被告人郜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被告人卢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其他已还款并取得申请人谅解的被告人潘某被判处拘役六个月,缓刑六个月,被告人刘某判处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等,庭审现场,部分执行案件当事人、被采取拘留措施的失信被执行人及某些被执行人参与了旁听。

  • 巩义市开展“12.4”全国宪法日暨法治宣传日宣传活动

    今年12月4日是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推动全社会树立宪法意识,提高市民对法律宣传的知晓率和参与率。

  • 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23日揭牌成立

    为有效解决巩义市南部山区林地面积大,管护任务重等实际问题,更加有力的维护林区治安秩序持续稳定,2017年11月23日,巩义市森林公安局林场警务室在河南嵩北森林公园揭牌成立并投入使用。​

  • 巩义白瓷匠心独运 设计大赛创意纷呈

    汇集高校之智,助推企业发展,2017年11月23日上午,首届河南高校“龙福杯”巩义白瓷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郑州财经学院赛区评选暨颁奖仪式在郑州成功财经学院重创空间三楼路演厅盛大举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