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生意失败债台高筑 老父一席话感动债权人

2017-12-27  来源:映象网

为了给孩子和老人创造更好的生活条件,齐某夫妻俩商量着做点生意,没想到生意没做起来,还欠了一堆外债,二人自感无力偿还,开始想方设法躲避执行法官。齐某的父亲知道儿子官司缠身时,一席话感动了申请人……。

2015年7月,齐某夫妻二人做起了建材生意,因为生意需要向胡先生借款20万元,约定一年内偿还,结果齐某夫妇因经营不善,不仅生意失败还因此欠下欠不少外债,胡先生的借款也因此一直没有偿还。2017年4月,胡先生将齐某夫妇起诉至二七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令齐某夫妇偿还胡先生借款20万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与齐某夫妇联系,他们称无力偿还,后来直接玩起了失踪,近日,执行法官一行前往齐某老家查找二被执行人时,偶然见到了齐某的父母,齐某父亲表示:“自从他(齐某)生意失败之后,就没再往家里拿过一分钱,一双儿女也不管了,现在由我们老两口带着,可怜这俩孩子了……”。经过执行法官释法明理,耐心劝解后,齐某父亲无奈的说:“不管孩子生意做没做成,既然欠了别人的钱,就是砸锅卖铁,也要还给人家,俗话说好借好还,再借不难嘛...”,边说边吩咐老伴儿把他们省吃俭用“挤”出来的钱拿出来,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替儿子还点债。

胡先生看着两位满头白发的老人,再想想两个尚且年幼的孩子,心顿时软了下来,道:“老大爷,都是为人父母的,您的心情我理解,钱是小齐欠的,我不能要您的钱,况且您老两口和孙子孙女儿还得生活不是,欠我的钱就让小齐慢慢还吧。”胡先生当场向执行法官表示,只要齐某夫妇有个态度,欠他的钱可以让他们慢慢还。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生意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校大学生借同学钱放贷 实习时被执行干警带走

    2017年12月17日,正在郑州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吴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执行干警吓了一跳。当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告知其来意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资金往来“藏”进支付宝 难逃法律制裁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 ​荥阳市法院:被执行人拒不执行判决获刑3个月

    时某某与李某某买卖合同纠纷一案,荥阳市法院于2014年4月24日判决李某某向时某某支付货款1.01万元。判决生效后,李某某未履行判决义务。2015年初,时某某向荥阳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荥阳市法院立案执行后,发出执行通知书责令被执行人李某某限期履行义务,李某某对此毫不在乎,并以个人无财产为由仍拒不履行。

  • 身份证随意出借引官司 法官释法明理化纠纷

    “法官,我真的没有买这辆车,几十万的车款我怎么还得起啊?家里面也为我这件事闹得不可开交,我该怎么办啊……”法官面前的韩女士显得十分担心和激动,突如其来的官司让她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原本平静的生活也被打乱了。

  • 法官耐心促和解 老赖当场兑现款

    近日,中牟县人民法院执行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过法官耐心调解,双方终于和解,被执行人陈某当场通过手机银行转入5万人民币到了申请执行人帐户上。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