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又一被执行人上失信名单 贷款被拒主动还款

2017-12-20  来源:映象网

       “是二七法院执行局的郭法官吗?您好,我是您执行的一个案件的被执行人,我要还款...”。近日,郭付功主任接到被执行人谢某电话,主动要求履行还款义务。原来谢某因被纳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去银行贷款时受阻,才想起还有官司没了结,慌忙与执行法官联系,主动要求还款。

       2013年,谢某向刘先生借款10万元用于投资,因迟迟未归还欠款,刘先生将谢某起诉至法院,法院经审理后判决谢某偿还刘先生借款1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谢某仍未主动履行还款义务,刘先生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联系谢某均联系不上,通过查询也未发现谢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依据规定,查控中心干警将谢某上报最高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库,通过联合惩戒措施对其进行信用惩戒。

       你别说,这招还真管用。12月15日,想要买房的谢某因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被银行拒绝贷款,于是才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最终,执行法官组织双方到法院见面协商,谢某于当天偿还刘先生5万元欠款,剩余款项与刘先生达成和解协议。(马钦阁 张颖)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法院,失信,名单,银行贷款 责编:李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尉氏法院发挥司法能动性 顺利执结连环案

    尉氏县人民法院从节约司法资源、减轻当事人诉累、妥善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出发,找准症结,于12月19日一次性执结这三起案件,得到了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 铁肩担道义 赤胆写忠诚:正阳县人民法院李向东先进事迹

    “正派为人、踏实做事、政治过硬、业务精通、作风扎实、清正廉洁”,这是正阳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向东同志自1995年进入法院工作以来,领导和同事们最耳熟能详的评价。自参加工作以来,他一直工作在刑事审判第一线,多年来,他多次被评为市、县先进工作者,曾荣立个人二等功二次、三等功二次,并先后被授予河南省“千名中原卫士”、驻马店市“打黑除恶先进个人”、“打击两抢一盗先进个人”、“人民满意的好法官”等多项荣誉称号。

  • 宛城区法院:案件高效执行 申请人送锦旗表谢意

    12月20日上午,领到执行款的申请人王某等4人代表90户业主将 “依法保障百姓权益 不畏艰辛刚正不阿”“领导垂范一身正气 人民法官执法如山”两面锦旗,送到河南省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局,表达他们的对法院的感激之情。

  • 正阳法院召开第九次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正阳县人民法院召开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新闻发布会。

  • “老赖”不还钱 “失信名单”助还款

    申请人执行人孙某诉李某、牛某等人民间借贷纠纷一案,2017年8月孙某依据生效法律文书向老城区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