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资金往来“藏”进支付宝 难逃法律制裁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2017年3月,杨某向荥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自己与田某的民间借贷纠纷一案,案件标的9000元。案件受理后,执行干警依法对田某的财产信息进行了调查,也未查到其任何有价值的财产线索,经与申请人沟通,法院依法终结该案本次执行程序。

执行案件进入“终本”程序并非意味着案结事了,一旦有新的线索,执行程序会立即重新启动。今年11月份,执行法官查到了田某的支付宝账户有财产线索,随即与杭州支付宝公司进行电话沟通,向对方讲明案情,又通过邮寄的方式向杭州支付宝公司送达了的相关法律文书。经过近一个月的协调与沟通,终于收到了加盖有杭州支付宝公司公章的田某支付宝流水清单。

通过对流水的筛选排查,执行法官发现田某流水中有几笔上万的交易。得到这一有力的证据后,荥阳法院立即启动了恢复执行程序,并迅速将整理好的相关证据以“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为由移交公安机关,没过多久,公安机关成功将田某抓获。12月14日,田某的家属得知田某被刑事拘留的消息后,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主动来到法院将案件执行款9000元全部履行,案件执结。

随着时代发展,支付宝、微信等网络账户逐渐成为人们进行资金支付、交易活动的主要方式。今后,荥阳法院将进一步查控被执行人网络账户的资金交易情况,并及时查封、冻结被执行人网络虚拟交易账户中的资金,并将此作为法院执行工作中的一项常态化措施,持续打击被执行人转移隐匿虚报财产规避执行的行为。(端木叶婷)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资金往来 支付宝 法律制裁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资金往来“藏”进虚拟帐户 依然难逃法律制裁

    12月14日,一起原本终本的案件在荥阳市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巧妙施行下,成功拿到将被执行人田某在支付宝、财付通等虚拟账户中的资金流水清单,并以此为证据,移交公安机关立案侦查,最终成功执结案件。

  • 水资源“费改税” 洛阳居民水费不会涨

    在河北省试点水资源税改革一年多后,财政部、税务总局、水利部日前联合发文宣布,从本月起水资源税改革试点扩大范围,我省被纳入改革试点,水资源费将变为水资源税。征收水资源税要实现“三不变”,即:改革后,城镇公共供水企业负担不变、居民正常生活用水负担不变、工农业正常生产用水负担不变。

  • 微信上借给人钱咋防止借钱不还

    现金支付的,借款人在收到现金后要另行向出借人出具收据或者收条一份,载明何时收到何人现金多少元,以证明收到借款。转账支付的,应当直接支付到借款人名下的账户,如果借款人要求支付到他人名下账户的,应当在借款协议中注明该情况,同时还要及时保留该转款凭证。

  • 平舆法院:首次冻结“老赖”支付宝账户

    11月23日,平舆法院首次冻结被执行人郭某支付宝账户,促使此案件顺利执结。

  • 冻结老赖支付宝 划扣资金促执行

    11月27日,尉氏县人民法院采取对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老赖”周某的支付宝账户进行冻结的方式,成功为申请执行人追回了6万余元欠款。

  • 支付宝给小商家上“免费保险”

    线下的小微商家只要使用支付宝收钱码收款就可免费获得门诊保险,收款越多保额越高,各种日常医疗的费用都能报销。支付宝最新推出“多收多保”,蚂蚁保险方面表示,将给千万小商家送上总计100亿保额的门诊保险。

  • 12306功能升级 微信支付可购买火车票

    11月23日上午,记者从周口火车站了解到,自当日起,市民购买火车票新增一种支付方式,通过微信支付即可购票付款。此次升级后,旅客在周口火车站可自行选择支付方式,可以打开手机点开付款二维码,由工作人员扫描枪扫一扫进行付款,也可以选择扫描工作人员出示二维码进行付款。

  • 平顶山火​车站:今后买火车票可微信支付

    昨日,记者从平顶山火车站获悉,继开通网上银行、支付宝付费购票功能之后,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及其手机客户端昨日起又开通了微信支付功能。旅客通过“铁路12306”手机客户端购买火车票时,按照提示选择、填写相关信息,进入支付界面后选择微信支付即可完成付费。

  • 铁路部门推出购买火车票微信支付功能

    记者22日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从11月23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及支付宝等。

  • 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

    昨日,记者从安阳市铁路部门获悉,从今日起,中国铁路客户服务中心12306网站微信支付功能上线试运行。据了解,此前旅客通过12306网站或手机客户端购票,支付渠道有工商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招商银行、邮储银行、中国银联、中铁银通卡及支付宝等。

  • 安阳市大力实施“智能公交”战略 投入4500万元建设八大系统

    目前,安阳市公交共有营运车辆980台,营运线路60条,日发班次510个,成为安阳市客运市场的主导力量。为推动城市公交与移动互联网深度融合,安阳市大力实施“科技公交”和“智能公交”战略,积极构建智能化物联网络。

  • 支付宝上线“信用就医”

    支付宝联合芝麻信用、花呗与上海联空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发布了创新医疗产品“信用就医”,目前已在上海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率先落地。使用该服务,患者将省去大量诊间排队缴费的时间。

  • 首批试行手机扫码乘车 焦作开启“互联网+公交”新时代

    手机扫一扫,不用掏零钱就可坐公交。这标志着焦作公交正式迈入扫码乘车的移动支付新阶段。据了解,要实现扫码操作,需要在公交车上安装“一体多支付”功能的刷卡机,该刷卡机具备公交IC卡和二维码支付的双重功能。

  • 热力集团提前启动今冬供热准备

    11月2日,记者从平顶山热力集团获悉,该集团已提前启动今冬供热所需的各项准备,并开始为用户办理用热手续了。新城区高温水居民用户(包括机关、学校、幼儿园、医院等热力用户)和老城区平顶山热力集团供热管理到户的居民用户不用单独办理用热手续,直接缴费即可。

  • 平顶山发出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

    11月3日上午,市客运管理处向重庆一家公司平顶山分公司发出了平顶山市首张网络预约出租车经营许可证,这标志着鹰城网约车服务走向正规化。市客运管理处有关负责人表示,该处努力争取更多的优质网约车经营平台公司入驻我市,给广大群众提供良好的网约车出行环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