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巩义法院:执行快速高效 铁娘子一上午执结三案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5w5bRfYU..jpg.jpg

2017年12月15日上午,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快执规范大队十中队中队长徐淑红带领中队执行干警郑一鸣,一上午成功和解执结三起案件,取得了较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应。

案件一

2015年3月被执行人郑某以做生意为由向申请人李某借款5万元,约定年利率20%,并出具借据一份。此后,经李某多次催要,郑某于2017年2月支付利息15000元,2017年6月支付利息5000元,剩余借款一直未还。

2017年8月,巩义法院判决郑某偿还李某5万元本金。经执行员徐淑红查实,郑某名下有存款具有还款能力,遂冻结、扣划其在金融单位的存款57000元。

2017年12月15日,经执行员徐淑红多次释法明理,被执行人郑某主动履行了还款义务。此案件转到执行员徐淑红手里才五天就执结了,申请人对此连声称赞并赠送了锦旗。

案件二

这是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2014年3月,被执行人姚某向申请人石某借款4万元并出具一份借据,该借款后经石某多次讨要未果,为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石某一纸诉状将姚某告上法庭。

2017年3月,巩义法院宣判姚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石某4万元本金及利息,但姚某依旧未还款,遂石某申请执行姚某。自案件转至执行员徐淑红手中后,曾多次释法明理告知被执行人拒不履行还款义务的严重后果。

2017年12月15日,经执行员调解,双方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于当日还款5000元(8月时已还款7000元),剩余金额每月还1000元,如若未履行执行局将采取强制措施。

案件三

此案件是一起劳动人事争议案,申请人系河南某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职工,被派遣到河南高速公路发展有限公司巩义服务区工作,被申请人未为申请人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2016年5月3日,申请人在工作过程中被他人驾驶的车辆撞伤,后被送往巩义市人民医院救治,共住院治疗148天。2016年12月,申请人被巩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认定为工伤,2017年4月经郑州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鉴定申请人为二级伤残,生活自理障碍程度为大部分生活自理障碍。经仲裁委员会裁决,该公司支付申请人停工留薪期待遇、一次性伤残补助金、鉴定费66106.35元,自2017年5月起支付申请人伤残津贴1866.18元并交纳各项社会保险。

直至2017年8月底,该公司分文未付,遂申请人申请强制执行。执行立案后,巩义市法院执行局依法向被执行公司发出执行通知书,但该公司依然没有履行义务。2017年11月,法院依法对该公司名下的财产进行查询,冻结被执行人河南某物业有限公司在金融单位的存款73925.07元。承办人多次联系该公司,告知其法人必须履行裁决的义务,否则将对其采取强制措施。2017年12月15日,该公司履行了还款义务,至此案件执结。(魏岚  李韶峰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巩义法院 铁娘子 三案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巩义法院:子女不赡养重病养父 强制执行让老人老有所养

    百善孝为先,子女对父母的赡养义务,不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法律对每一位公民的基本要求。9月15日,巩义法院依法执结一起赡养费纠纷案件,进一步维护了老年人的合法权益,让身患重病的刘某实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

  • 巩义法院:媒体曝光让老赖无处遁形

    自2017年以来,巩义市人民法院多措并举化解执行难,取得了显著成效。9月13日晚,巩义法院利用大数据定向位置推送等一系列技术手段曝光老赖信息,不到一个小时的时间,“老赖”家人马上联系了法院执行局执行员刘英军,表示要马上还款,感觉“太丢人”。

  • ​巩义法院成功执结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

    9月12日,巩义法院执结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件,切实维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 巩义法院:闪电执法 雷厉风行

    2017年9月5日下午,郑某向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法一大队大队长王俊武等干警送来了一面鲜红的锦旗,感谢他们接到案件后迅速执结了案件,一再表示没想到法院同志工作效率这么高,司法为民贯彻的这么好。

  • 巩义法院:铁面执法不手软

    2017年9月4日,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一大队执行员李自卫接到举报电话称发现了4年前的案件被执行人曹某,执行110迅速出警带回了这名女“老赖”曹某。

  • 巩义法院:多措并举化纠纷 握手言和促执行

    9月4日下午,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员徐淑红成功执结一起交通事故责任纠纷案件,被执行人李某、陈某当场将十四万余元执行款偿还给申请人刘某,当事人双方握手言和。

  • 打击“拒执犯罪” 巩义法院公安无缝对接

    6月30日上午,巩义市打击拒执犯罪警务办公室成立揭牌仪式,在巩义市人民法院举行。巩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陈兆甲,巩义市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郭宝安,巩义市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张卫锋,巩义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魏丰刚等领导出席,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局长郑朝阳主持揭牌仪式。

  • 格力董明珠从铁娘子到董小姐”

    2 互联网时代的 “董小姐” 随着互联网经济迅猛发展,传统制造业面临空前挑战,而传统制造业带领人董明珠的个人形象也开始有了变化。媒体对董明珠的称谓从过去的“铁娘子”变

  • 惠普铁娘子惠特曼:视经济情况或将再裁员

    【科技讯】6月5日消息,近日,惠普CEO梅格惠特曼(Meg Whitman)表示,由于全球经济的动荡形势,惠普近期或将再度进行裁员。 我认为,绝大多数问题都已经解决,但我怀疑未来两年还将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