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护理工资被拖欠 强制执行撑起一片蓝天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提供护理服务110天,却只收到了3000元护理费用,索要劳动报酬无果的王阿姨选择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二七法院的执行法官吴金石成功为王阿姨执行回被拖欠的款项。

事情还要追溯到2015年,当时,王阿姨受李老太女儿的委托负责在医院护理李老太,护理了一个多月后又转到家里继续护理两个多月,双方商定每天的护工费为130元,但共计110天的护理时间,王阿姨却只收到了李老太女儿支付的3000余元护理费,剩余部分一直索要无果,王阿姨便将李老太起诉至法院。

经审理法院判令李老太支付王阿姨护工费11000元。判决生效后,李老太依旧未履行义务,王阿姨向二七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多次通知李老太履行支付义务,李老太一直拒绝出面配合。执行法官经多方询问调查,了解到被执行人李老太是某单位职工,每个月单位都会固定向其银行账户打退休工资。执行法官立即前往银行对该账户进行处置,最后成功扣划全部案件款并发还给王阿姨手中。

近日,王阿姨将一面写有“全心全意,为民办实事;执法公正,心系老百姓”的锦旗送到吴法官和常性超手中,为他们为民服务的担当精神点赞。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护理 工资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知行合一,应对流感季来袭 居家护理6招

    天气寒冷,空气干燥。冬季是呼吸道感染疾病的高发季节,需要引起我们足够重视。

  • 坚守在生死边缘 郑州市骨科医院ICU护理工作纪实

    医护工作与危重病人为伴,这个职业有着天生的危险性,因此ICU的医护人员肩负着治疗与护理重症感染病人,医护人员面临着被感染的危险也要冲在前面。

  • 练习单腿站能护膝盖

    骨关节炎一旦发生将持续发展,无法完全治愈。因此,重在预防。

  • 南湾办事处为城乡特困人员发放照料护理补贴

    根据《信阳市民政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城乡特困人员照料护理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在充分征求本人同意的前提下,南湾办事处为辖区36位城乡特困人员签订照料护理人,确保其“平日有人照应、生病有人看护”,并按季度发放年护理补贴142242元。

  • 安阳市今年残疾人“两项补贴”已发放到位

    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数为2.9万余人,发放补贴2100万余元 ,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为2.6万余人,发放补贴1700万余元。据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科科长袁风涛介绍,2017年全年享受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人数为29368人,发放补贴2104.242万元;享受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人数为26588人,发放补贴1766.084万元。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