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执行干警紧盯被执行人账户 及时冻结维护农民工权益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多亏了你们我们才能拿到这补偿······”。12月18日,郑州市金水区法院执行干警谷永斌的办公室里,张某等人再三感谢谷永斌为他们要来了离职补偿金。

今年夏天,某公司因劳务纠纷成为被执行人,在办理申请人张某与该公司劳动仲裁执行案件过程中,执行干警谷永斌发现该案被执行人还涉及其他9起涉农民工劳动争议案件,立即将这批案列为重点案件,优先办理。执行过程中,谷永斌对被执行人财产情况进行了“四查”。经查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余额为零,公司已不在原址经营,无其他有价值线索,案件陷入僵局,但承办人并未放弃,仍坚持定期进行网络财产查控。终于在11月底,承办人发现被执行人银行账户有大额资金入账,迅速进行了网络冻结。经查,该款用于公司偿还银行贷款。当天,承办人和该公司负责人取得联系,对其再次进行法律释明,告知其公司银行账户部分资金已被法院冻结,账户存在异常状况,将无法按时还款,产生大额逾期罚金。该公司权衡利弊后,主动将10起涉农民工案件款12.4余万元交至法院,张某等10人终于领到了拖欠半年之久的离职补偿金。

自全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启动以来,金水法院聚焦民事、执行、刑事“三个主战场”,突出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最后一道防线的最后一个环节”的关键作用,不断强化涉农维权类案件执行力度,用最大的决心、最硬的措施、最优的方法、最短的时间,集聚力量,攻坚克难,强力执结了一批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帮助农民工实现合法权益。(陈飞 高方方)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执行干警 账户 冻结 农民工 责编:李争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在校大学生借同学钱放贷,实习时被执行干警带走

    2017年12月17日,正在郑州某长安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吴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执行干警吓了一跳。当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告知其来意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 睢阳法院执行干警远赴千里抓失信被执行人

    12月19日上午,在睢阳区人民法院党组成员、执行局长王青田带领下,执行局干警们整齐列队,迎接远赴千里,追踪抓捕失信被执行人的执行干警侯广超、陈浩、陈明钧的凯旋。

  • 永城市法院:离婚后不愿支付抚养费 执行干警快速执行

    近日,永城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干警一大早就接到申请执行人邓某的电话,说被执行人庄某在家中,请求执行法官们立即去执行庄某。

  • 新安县法院:执行干警强化责任勇担当

    近年来,新安县人民法院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按照最高人民法院“一性两化”即依法突出执行工作的强制性,全力推进执行工作信息化,大力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的基本思路谋划执行工作。

  • 执行干警调查微信支付情况 促使失信被执行人还款

    家住鲁山县仓头乡某村的小伙子杜某经人介绍同张店乡一女子马小某相识,两人按照农村习俗举行了定亲仪式。马小某的父亲又要求杜某出资在马小某家老宅上翻盖一栋新房,作为二人婚后的居所。矛盾就不断激化,直至杜某最终提出了退婚,并向法院起诉要求退还彩礼。 2017年7月鲁山县法院判决马某父女偿还杜某彩礼钱1.2万元,并在10月下旬提出了强制执行申请。

  • 洛阳西工法院:执行干警深圳冻结老赖微信账户

    12月13日,洛阳市洛龙区农民曹某将一面锦旗送到洛阳市西工区人民法院,以此表达对该院执行干警常振北的感激之情。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失信被执行人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面对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解,柳某一直无动于衷,于是执行干警当即依法对柳某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带柳某去体检,关进拘留所时已是晚上九点。

  • 宁陵执行干警蹲守抓获“老赖” 无处遁形终还款

    宁陵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采用蹲守策略,在冷静地与被执行人祝某周旋了一个月后,12月4日23点37分,终于将祝某在家中逮个正着。

  • “老赖”家人集市耍赖 执行干警联合执行扣押宝马车

    11月29日,被执行人马某手提33万现金赶到社旗县法院,乖乖履行了执行款,对马某进行评价教育后,执行法官胡学朋遂解除了对其车辆的扣押。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想要尽快把标的物拍卖出去,却无奈评估程序耗时耗力,不少当事人在面对网络司法拍卖时均会面临这样的难题。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执行干警用心宣传 网拍溢价率再创新高

    近日,航空港区人民法院的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却仅用2个小时便成功确定拍卖起拍价,并由法院将标的物发布到淘宝网上进行拍卖,大大方便了当事人,及时保障了当事人的权益,这正是港区法院发布的首例由当事人双方议价的网拍案例。

  • 平舆法院:执行干警风雪拘“老赖”

    11月29日16时,执行干警接到申请人周某的举报电话,放下电话,执行干警迎着雨雪,立马赶赴被执行人柳某的家中,将其抓获。

  • 办案路上偶遇“老赖” 执行干警攻心结案

    近日,汝阳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在办案途中,看到一辆黑色现代牌轿车前机盖冒起滚滚黑烟,该车迅速亮起右转向灯,靠边停车,法院的警车也随即停下车。

  • 欠钱不还岂能躲过 执行干警智擒“老赖”

    法院经审理判决常某10日内一次性偿还王某2万余元欠款及利息。判决生效后,常某不是积极履行判决书上确定的义务,而是一直外出居住在亲戚家,拒绝履行法律义务。因多次联系常某未果,王某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 执行干警夜间蹲守仨小时 “老赖”洗浴中心被拘传

    11月26日深夜11点半,平顶山市石龙区两名“老赖”到宝丰县城一家洗浴中心消费,令他们想不到的是,刚进门就被石龙区法院执行干警撞个正着。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