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在校大学生借同学钱放贷 实习时被执行干警带走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2bcFRzJ1..jpg.jpg

2017年12月17日,正在郑州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实习的吴某,被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的执行干警吓了一跳。当巩义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出示证件告知其来意后,他才反应过来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事情的缘由还得从2016年以前说起,被执行人吴某为在校大学生,在2016年以前曾多次向肖某之子借钱(二人为同学关系),肖某之子参军前将此事告知自己的父亲,这笔钱是他从同学那借来又转借给吴某的。在儿子参军后肖某替儿子将这笔钱悉数归还,共计288830元。还完钱后肖某找到吴某让其写下借条,并约定2017年6月5日前还款5000元,余款于2018年6月还完,但至今未还。肖某从自己儿子那儿得知吴某借钱是为了放贷,肖某思前想后怕自己的血汗钱有去无回,于是在2017年7月底到巩义市人民法院立案庭提起民事诉讼,吴某经法院传票传唤,无正当理由拒不到庭。法院判决,吴某在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偿还原告肖某借款28830元。

巩义市执行局快执大队执行员李自卫在接到此执行案件后经申请人肖某提供消息得知,吴某为在校大学生,于是联系其辅导员。辅导员告知执行员李自卫吴某正在郑州某公司实习,最近有几个来自法院的电话都是找他的,于是便有了文章开始那一幕。

在被带回的当天,执行员与干警耐心劝告、释法明理后,指出老赖生活的种种不便及违法的后果,一辈子也不可能逃拖法律的制裁。但吴某还是拒不履行还款义务于是被拘留。2017年12月19日,在被拘留的两天后,想明白的吴某通知自己的父母来到巩义市法院执行局帮自己还清了所欠的28830元,至此,案件执结。(魏岚 李韶峰  )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大学生 放贷 执行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许昌电气职业学院:义务献血 彰显新时代的大学生精神

    2017年11月1日与2日,许昌电气职业学院团委组织号召院团委会、青年志愿者协会、广播站、新闻部联合许昌市中心血站举办无偿献血活动。

  • 落叶玩出新花样 大学生绘制校园美景树叶画

    在这个落叶纷飞的深秋时节,大连东软信息学院三位女同学将美妙的图案绘在了落叶上,用创意给落叶开发出了另外一种美。这些落叶画分别呈现了学校里的石刻、火车头、钟楼、图书馆等标志性景观。

  • 郏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上学“零支出”

    随着全县脱贫攻坚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该县坚持“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不断加大投入,下拨教育扶贫专项资金330万元,用于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政策外”教育资助,确保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零支出”。为确保实现教育扶贫政策的家喻户晓,该县组织4300余名教师进村入巷、深入田间地头,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宣讲县教育专项扶贫政策。

  • 教学容量更大学生兴趣更浓 安阳县教学创新受点赞

    “我喜欢上信息技术融合课,尽管上好一节融合课需要付出很多努力,但我能真切地感受到这样的课堂给学生带来的乐趣,能体会到这样的课堂确实有很好的教学效果。”在安阳县北郭乡举办的教育信息技术集中活动会场,李桃英老师完成一节信息技术与历史学科融合观摩课后说。

  • 趣店继续向大学生放贷 仍称凭学生证身份证即可

    近日,有媒体报道趣店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仍然在给学生发放贷款。据媒体报道,某大三学生在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并使用手机号和手机服务密码验证信息核实信息后,得到了1500元的借款额度。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