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荥阳法院召开涉农维权专项活动发布会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t2lNdIJn..jpg.jpg

马新乐局长为当事人颁发执行款

 12月22日,荥阳市人民法院“冬季执行攻坚”活动暨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专项活动执行工作相关情况新闻发布会在荥阳法院新闻发布厅举行。会上,荥阳法院执行局副局长付志勇通报了执行工作开展情况,执行局局长马新乐现场为申请人发放执行款将近3000万元,其中涉农案件执行款13万元。部分荥阳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河南电视台、郑州电视台、映象网、荥阳电视台等省市多家新闻媒体的记者应邀出席。本次发布会由荥阳法院新闻发言人徐文娟主持。发布会现场情况通过荥阳法院四大官方微博进行同步直播,并在官方网站和官方微信上进行发布。

nDMN8M8y..jpg.jpg

发布会现场

付志勇介绍,在“冬季执行攻坚活动”中,荥阳法院先后组织了16次分组执行和5次集中执行活动。共拘传逃避执行的被执行人275人,司法拘留86人,审结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案件112件,强制腾房6套,司法拍卖房屋9套,执结案件512件,执结标的四千多万元,将201名失信被执行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促使81名被执行人主动履行法律义务,通过活动的开展,充分保护了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彰显了法律的尊严和权威,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在全省第九次集中清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涉农维权活动中等涉农维权活动中,荥阳法院深入排查涉农案件,建立“三类涉农案件”台账,加大对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犯罪、涉农民工工资的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犯罪案件的审理力度并专门抽出精兵强将负责涉农案件的执行。局领导带头包案,为涉农案件提供绿色通道,对涉农案件优先执行。将涉农案件的被执行人第一时间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限制其高消费,强力敦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活动开展以来,共执结涉农案件117件,标的75万元,涉及外地在荥阳务工的农民工兄弟78人,得到了农民工的称赞和好评。

马新乐现场为荥阳市农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刘河支行发放案件执行款2800万余元,为荥阳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城关支行发放案件执行款100万余元,为涉农案件发放执行款13万余元。农商银行刘河支行行长张瑞峰、农民工兄弟代表吴太荣上台作发言。

最后,付志勇就映象网及河南电视台记者提出的“荥阳法院是怎样确保涉农执行案件的优先执行?”及“荥阳法院‘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效果显著,执行局是具体采取哪些措施开展活动的?”两个问题进行详细解答。

2017年荥阳法院执行局已经先后开展了“春雷行动”、“夏季雷霆”、“秋季执行风暴”以及现在正在进行的“冬季执行攻坚”四次集中执行活动,有效遏制了各种抗拒和规避执行现象,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合法权益得以实现,维护法律的权威,取得效果显著。今后,荥阳法院将进一步加大集中案件执行力度,扩大执行声势,营造全社会广泛关注解决执行难,特别是涉农维权民生案件的执行舆论氛围。以信息化扎紧高效规范执行的“笼子”,最大限度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确保让农民工等弱势群体过一个安乐祥和的春节。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法院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助力脱贫攻坚战 四步“问诊”巧运用

    2015年,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牛广涛和竹园移民村贾胜华结成贫困户帮扶对子,怎么让贾胜华早日脱贫致富呢?牛广涛有自己的工作法,他把医生诊断病人的“一看、二问、三把脉、四处方诊治”运用到精准扶贫上。

  • 荥阳市豫龙镇以问促学 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

    12月25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全体机关干部共92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知识。

  • 荥阳市京城办立足消防安全隐患整治 4000多个灭火器免费送村民

    12月26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曹李村向本村1700多户村民免费发放了价值20多万元的安全大礼包,这是继堡王、平庄村之后,京城路街道第三个村级组织向本村村民发放灭火器。

  • 荥阳市王村镇平安夜里查平安

    为确保平安夜、圣诞节期间辖区安全,12月24日晚,荥阳市王村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燕侠带领公安、消防、综治、安监等部门负责人到新店村、王村村基督教堂,检查平安夜消防工作,镇党委委员马红伟参加陪同检查。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持续发力 再掀消防安全治理新高潮

    2017年即将与人们挥手作别,为确保辖区群众在岁末年初的生命财产安全,12月25日上午,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安全生产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推进会在京城路街道六楼召开,来自该街道村、社区和机关干部180多人参会。

  • 荥阳市刘河镇脱贫攻坚新部署 刘河村率先实施

    12月22日上午,荥阳市刘河镇刘河村脱贫攻坚分包责任单位荥阳市城管局,就率先在刘河村开展扶贫政策宣讲暨扶贫政策知识有奖竞答活动。

  • 荥阳法院召开“冬季执行攻坚”和涉农维权活动情况新闻发布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决策部署,确保“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目标任务顺利实现,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及时高效实现申请人的合法权益,荥阳市人民法院积极开展“冬季执行攻坚”专项活动及省法院“第九次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集中办理等”系列涉农维权活动。12月22日上午10时,荥阳市人民法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此次专项活动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发放执行款。

  • 荥阳市乔楼镇冬至包饺子 温情暖寒冬

    12月22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冬至,按照北方的传统习俗,这一天要吃饺子。22日上午,荥阳市乔楼镇在机关餐厅举办了“情暖冬至——职工包饺子大赛活动”,全体机关干部参与了活动。

  • 荥阳658名出租车司机换发从业资格证

    荥阳市运管局从2017年9月15日开始对全市换发的出租汽车从业资格证进行审核、出证、编号、归档,至12月21日完成了全市658名出租汽车驾驶员从业资格证换发工作。

  • 荥阳法院邀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阳光执行

    为进一步加大司法透明监督力度,深入推进阳光司法工作,促进司法公平公正,12月21日上午,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郑州市级人大代表韩流群,荥阳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勖、鲁鹏及3名荥阳市政协委员全程参与两起案件的执行工作,并就荥阳法院开展执行工作情况征求代表委员意见。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