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身份证随意出借引官司 法官释法明理化纠纷

2017-12-19  来源:映象网

“法官,我真的没有买这辆车,几十万的车款我怎么还得起啊?家里面也为我这件事闹得不可开交,我该怎么办啊……”法官面前的韩女士显得十分担心和激动,突如其来的官司让她感到茫然和不知所措,原本平静的生活也被打乱了。

原来,韩女士是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2015年3月份左右,韩女士的前男友史某将其身份证拿走,称要用她的名义注册一家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韩女士听信了男友的话。然而,正是由于这一随意出借给自己引来了不小的官司。

2016年11月3日,原告北京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将韩女士起诉至郑州市管城回族区人民法院,诉称双方之间签订了车辆买卖合同,约定出售价值259.5万元的名牌汽车一辆,由原告向天津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购入后转销给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合同履行过程中,原告向天津某汽车贸易有限公司支付车款209.5万元,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仅向原告支付了119.5万元,剩余车款韩女士至今未支付,但购车手续已陆续办理,公司无法再次向他人出售,遂诉请韩女士支付剩余车款。由于畏惧打官司、当被告,面对原告公司的起诉韩女士在电话中采取逃避的态度,原告只好在判决后向管城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承办该案的侯开立法官经过多次与韩女士电话沟通,并将此利害关系对其进行耐心讲解,其终 于答应来法院调解,于是出现了开头的一幕。在调解过程中韩女士向法官陈述了案件的事实经过。原来韩女士的前男友史某是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的实际经营人,在收到第三人委托购买涉案车辆的全部车款后,竟人间蒸发、不知所踪,韩女士表示对购车完全不知情,直到官司缠身,才意识到当初随意出借身份证犯了大错。侯法官遂向韩女士释法,因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系一人有限责任公司,而且韩女士是唯一股东,其不能证明被告郑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财产独立于自己财产,且该公司日常经营中资金往来使用被告韩女士个人银行账户进行,因此被告韩女士应对该公司的债务承担连带责任。后承办法官又告知韩女士拒不履行法定义务将面临的法律后果,韩女士欲哭无泪,只怪自己听信了男友的话,才无故替男友背上了一身债,后经过承办法官的耐心调解,双方现场达成和解,韩女士一次性向原告北京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支付剩余车款,原告自愿放弃其余诉讼请求。

法官提醒:居民身份证是自然人公民身份的象征,是用于证明持有人身份的法定证件,它在现代社会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因此自己的身份证一定要妥善保管,避免遗失,更不能将其随意交给别人使用,以避免类似不必要的麻烦。(张敏)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身份证 随意出借 官司 责编:张迪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平顶山实现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

    11月9日,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平顶山市114个户籍室实现全国居民身份证异地办理业务,市区所有户籍室全面开启身份证异地受理业务。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范围包括丢失补领、损坏换领、有效期满换领;跨省异地受理、省内跨市或者跨县(区)异地受理。

  • 好心出借身份证信息给“熟人” 反成借款人替人还债

    2017年10月12日,洛阳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调解处理了一起因替同村熟人还债引发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纠纷虽然顺利了结,但原被告双方却因这一纸诉讼断了多年的情谊。

  • 西平县民警让“网络身份证”走进群众

    近日,河南省西平县公安局户政民警深入当地人流密集区,面对面为群众开通居民身份证网上功能。

  • 刷脸ATM机落户焦作 对着摄像头看看就能取钱

    不需要身份证、不需要银行卡,朝ATM机摄像头微微一笑,按提示操作几下,钱就吐了出来。 当日上午,记者在焦作市多家农行分理处看到,运用刷脸取款的客户并不多见,很多人还是习惯用银行卡取款。

  • 公交敬老卡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10月9日开始

    “十一”长假过后,70岁以上老人的公交敬老IC卡(以下简称敬老卡)要开始今年第二次办理和年审了。已办理敬老卡的老人年审前,须提交敬老卡、本人二代身份证原件、乘车意外伤害保险费10元,由所在社区、单位离退休管理部门集中登记造册、预约办理。

  •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基因组研究成果发布

    洛阳牡丹研究技术又有新突破!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洛阳发布牡丹基因组研究成果 牡丹品种有了“身份证”

    9月26日,记者从洛阳牡丹基因组测序成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牡丹基因组已被成功破译,在国际植物基因组研究上填补了芍药科植物基因组的空白,牡丹基因组测序的完成,使洛阳牡丹科研全面迈进基因时代,标志着洛阳的牡丹科研水平达到了全球领先水平。

  • 趣店继续向大学生放贷 仍称凭学生证身份证即可

    近日,有媒体报道趣店等互联网金融平台仍然在给学生发放贷款。据媒体报道,某大三学生在填写了姓名、身份证号、并使用手机号和手机服务密码验证信息核实信息后,得到了1500元的借款额度。

  • 洛阳市不再办理暂住证!暂住登记满半年后可申领居住证

    暂住登记满半年可申领居住证  公民办理暂住登记满半年以上,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以凭暂住登记凭证向登记站申领居住证。

  • 异地办理身份证 37个受理点方便在洛外地居民

    记者昨日从市公安局获悉,我市通过建立和完善居民身份证异地受理、挂失申报和丢失招领制度,在全市设立37个身份证异地办理受理点,让在洛外地群众补办身份证不用来回奔波。截至目前,我市公安机关已累计办理异地身份证8600多个,挂失申报居民身份证3万多个,收到群众捡拾居民身份证近200个,发还丢失证件近百个。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