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放鞭炮烧了养猪场 执行和解促乡情

2017-12-26  来源:映象网

中牟县小洪村的姚某和王某在村南头各自经营养猪场,一直生意兴隆。

但是另人意想不到的事情还是发生了,2016年2月8日,正是春节期间,同村的小强和小刚在养猪场附近空地燃放烟花爆竹,不慎点燃了养殖场的草毡,火势迅速蔓延,结果烧死姚某和王某养猪场内待产母猪1头、怀孕母猪1头、菜猪6头以及其他财产设备等。由于赔偿问题达不成共识,姚某和王某二人为了挽回损失,将小强、小刚起诉至中牟县人民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两名年轻人赔偿姚某、王某46320元。

2017年8月29日,姚某、王某向中牟法院申请强制执行。由于小强和小刚没有正式工作,名下没有可供执行的财产。中牟法院执行干警王锡华在对被执行人多次劝告说无果后,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特别邀请了当地办事处工作人员对双方进行再次协调,在对小强和小刚及其家人讲明对方损失,以及维护乡邻之间关系的益处,强调了拒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的严重后果后,两名被执行人终于知错。

12月25日,他们将全部执行款交给了法院,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放鞭 养猪场 责编:胡浩斌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