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以“四城联创”促城市品质提升

2018-06-26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任学军 蒋士勋)6月14日,河南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议上传来消息:荥阳市荣获2017年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工作先进县(市),并与省内22个市县一起被中央文明办确定为郑州市唯一一个2018至2020年创建周期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

anBN6Hhx..jpg.jpg

漫步荥阳街头,老旧社区、背街小巷整饬一新

成绩与现实相互映衬:如今,漫步荥阳街头,老旧社区、背街小巷整饬一新,河湖湿地、绿树红花常伴左右,游园广场、文化场馆遍地开花……无论是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还是前来投资访友的外来客,都会由衷地赞叹荥阳的干净、整洁、文明、靓丽。

“百城提质与荥阳市正在开展的‘四城联创’紧密结合,突出项目带动,狠抓要素保障,是系统提升城乡承载能力和建设品质的关键。”荥阳市长王效光说。

50Ke1YgY..jpg.jpg

即将竣工的荥阳市索滨公园

去年以来,荥阳围绕“全省百城建设提质工程试点县市前十名”目标,以城市“双修”为切入点,以“国家卫生城市届满复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和省级森林城市”为抓手,提出了“四城联创”的战略部署,与城市提质工程同步推进,着力做好“以水润城、以绿荫城、以文化城、以业兴城”四篇文章,科学统筹“新老城区、地上地下、硬件软件、宜业宜居”四个关系,持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城市品位、优化人居环境,深入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

完善的基础设施是实现城市提质发展的保证,是城市宜居水平的体现,也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应有之义。

为此,荥阳坚持项目带动,按照“谋划一批,建设一批、储备一批”的原则,积极谋划一批支撑项目,全力以赴推进建设实施,2017年度荥阳市共谋划实施项目138个,其中老城区项目85个,完成投资113.8亿元。

总投资6亿元的市人民医院项目一期建设已完成,正上豪布斯卡、鑫源鑫都汇等商业综合体相继投用,投资6400万元的城乡环卫一体化项目基本建成,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城区道路18条升级改造,12条断头路相继打通,龙门实验学校、第八小学、荥阳美术馆建成投用, 35个安置房项目建设完工242万平方米,回迁群众4400户、13000人。

Yh63T3KY..jpg.jpg

推窗就能见绿,出门就能进园是城市提质发展的生态保障

推窗就能见绿,出门就能进园,是广大市民群众的心之所向,也是城市提质发展的生态保障。荥阳依托国家园林城市、省级森林城市创建,把创城工作与城市建设、改善城市管理、强化环境保护、生态廊道建设等工作相结合统筹推进,生态建设快速推进。投资48亿元实施“水域靓城”项目,以索河整治为主导,对枯河、汜河及大中型水库等全市水系进行高标准、全方位规划建设,积极配合推进牛口峪引黄、西水东引等引水工程,开发沿黄生态湿地景观带和滨水湿地游园,建成5公里长、4500亩的索河湿地公园,建成1000亩的索滨景观公园,建成518亩的南水北调滨河公园;规划新造林10万亩,规划森林抚育工程6万亩,为中心城区提供绿色生态屏障。

sfiiUBQU..jpg.jpg

荥阳市游园广场、文化场馆遍地见花

以文明城市为统揽的“四城联创”助推城市建设提质,城市建设提质为“四城联创”提供了有效支撑,得以实现城市的美丽嬗变。

2018至2020年,荥阳计划投资1287亿元,谋划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243个。一个个正在实施或已经完工的项目,犹如一颗颗璀璨的珍珠,串起了荥阳城市提质之美。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四城联创,文明城市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法院邀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见证劳动争议纠纷案执行

    为了进一步增加执行工作的透明度,加强执行工作规范化建设,实现“阳光执行”,取得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6月22日荥阳市人民法院邀请荥阳市人大代表张迎春、杨峰及市政协委员张正辉见证了荥阳法院一起劳动争议纠纷案件的执行过程。

  • 荥阳市城关乡组织离退休干部开展“庆七一”活动

    6月22日,荥阳市城关乡组织离退休老干部在老干部活动中心开展了“庆七一”活动,为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献礼。

  • 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将于27日在河南荥阳启动

    6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教体局获悉,经亚洲象棋联合会、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天伦旅游集团三方协商,报中象协批准,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在河南荥阳举行。

  • 荥阳市豫龙镇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为全面贯彻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部署,检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荥阳段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6月21日,荥阳市豫龙镇政府联合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荥阳管理处等部门在豫龙镇前蒋寨沟左排渡槽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荥阳市索河街道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广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 荥阳法院端午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彰显法律权威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6月16日凌晨5点半,荥阳市人民法院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荥阳法院端午集中执行活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一声令下,7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目标所在地。

  • 荥阳法院执行法官巧执行 抚养费纠纷二十天圆满执结

    赡养费、抚养费、劳务费,医疗损害赔偿、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等涉民生类案件执行的效果,与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休戚相关,直接影响人民群众对司法公正的切身感受。6月19日一大早,申请人陈某就来到荥阳法院,尽管她双腿不便,但她还是坚持亲自过来向执行法官李东威法官赠送锦旗,当面表达自己的感激之情。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扶贫援建工程开工建设

    6月20日,由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援助建设,建海置业有限公司承建的扶贫工程——荥阳市刘河镇庵上村村级卫生所动土开工建设。

  • 荥阳市城关乡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全面落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意识,6月以来,荥阳市城关乡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2018年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党员发展对象迎“七一”慰问老党员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荥阳市城关乡2018年19名党员发展对象,自发组织了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用行动向即将到来的建党97周年献礼。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