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百折不挠帮扶人 计划“造血”助脱贫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张婧轶 王浩洋)6月10日上午,还下着细雨,荥阳市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赵卫华,一早就又来到荥阳市刘河镇石庄村最偏远的魏沟组。赵卫华结对帮扶的贫困户马国彦就住在这里。一进门,躺在床上的马国彦就说:“星期天,您们咋还不休息?”说着竟哭了起来。

XiOj9seq..png.png

赵卫华为马国彦送来轮椅和药

马国彦是刘河镇石庄村魏沟组农民,现年55岁,多年前因一场意外事故致高位截瘫,从此年轻好强的他失去了生活的信心,整日与床为伴;他的父亲年逾八旬,身患多种疾病、严重的老年痴呆,父子二人日常生活都不能自理,全家靠马国彦妻子任爱菊一人支撑。

勤劳的任爱菊很想外出打工挣钱补贴家用,无奈她实在放心不下国彦和公爹,只能靠耕种三、四亩地维持生活,家庭经济缺乏、生活困苦。

自赵卫华结对帮扶马国彦以来,多次为其送物捐款,使一家人的生活水平有了很大的改善。让赵卫华更为在意的是,怎样让马国彦一家立志脱贫,变给其输血成为自己造血,使他们家永久摆脱贫困走上致富路。

为此,她多次到马国彦家送钱送物谈心引导,并根据马国彦家的实际情况给他们拟定了脱贫计划,但马国彦总说不行。因为马国彦久卧在床,早已失去斗志和信心,认为他家里病的病、残的残,咋扶都不可能扶起来,致富更是不可能的事。这次赵卫华趁星期日有时间,决心要说服他们必须立志脱贫。

赵卫华走到马国彦床前说:“国彦,你怎么啦?有什么困难?”

马国彦哽咽着说:“您为俺家的事跑了多少回、操了多少心?星期都不休息,大老远的又往这跑,俺还咋能不听您的,这回俺和爱菊就听您安排,您说咋干俺就咋干!”

“好,咱就这么说定啦,国彦。”赵书记用自己百折不挠的精神打动了马国彦一家人,终于使他扬起了立志脱贫的风帆。

赵卫华根据所拟的计划,先给任爱菊找活干。她考虑到马国彦父子需要任爱菊的照顾,不能外出务工,便联系附近的几个企业、种植、养殖合作社。最后,任爱菊选择在离家最近的平菇种植合作社干活,任爱菊有了固定的收入。同时,赵卫华又给他们家购买了一批蛋鸡、鸡笼,让马国彦在家养鸡,这样马国彦有活干,感觉自己能为家人做事有用了,精神也好了。

此外,赵卫华还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时间,把马国彦的父亲接到市人民医院做了全面检查,并定时为其送药;又把马国彦送到残联办理了残疾证,现已享受残疾人补助,还为其购买了轮椅;根据产业发展扶贫政策引导他们种植油菜、谷子等享受了到户增收补助。

通过赵卫华一系列脱贫计划的实施,现在马国彦家经济收入提高了、生活富裕了,人均收入超出贫困标准,达到了“两不愁,四保障“,已申请脱贫。脱贫后的马国彦逢人就说:党的扶贫政策真好,驻村工作队真好。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扶贫,结对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卫生计生委举办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

    6月21日上午,荥阳市卫生计生委第六届“健康杯”门球邀请赛在市门球活动中心开幕。据了解,本次门球赛共有来自荥阳各市直单位、乡镇以及二七区门球协会等30支代表队参赛,参加运动员300人,裁判员30人,赛程为期一天。

  • 荥阳刘河:脱贫攻坚实力战 “金种子”助圆养殖梦

    翟松坡,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人,今年49岁,在外闯荡了4年,开过车、做过生意,也赚了些钱。2017年的一天,他回来参加村里的会议,忽然发现,村里现在几乎没什么年轻人,都是老人家。翟松坡看着心酸,心里很不是滋味。

  • 荥阳市千名党员迎“七一” 践行“六个一”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6月21日,荥阳市京城路街道“千名党员庆七一暨践行‘六个一’ 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荥阳市植物园举行。

  • 荥阳市两所学校喜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6月15日,2018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比赛在深圳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为全国30所学校、幼儿园颁发“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匾牌,荥阳市广武镇第一小学和广武镇第二小学两所学校喜获殊荣。

  • 荥阳法院端午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彰显法律权威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6月16日凌晨5点半,荥阳市人民法院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荥阳法院端午集中执行活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一声令下,7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目标所在地。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迎七一”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一份力量,在“七一”来临之际,荥阳市豫龙镇组织18名入党积极分子到豫龙镇毛砦村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 荥阳市慈善救助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多亏了慈善基金的救助,要不然俺这脱贫致富的信心就被疾病彻底打垮了!”15日,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东头组的张二军申请的2.1万元慈善救助基金打到他的卡上,异常激动。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端午节慰问贫困村

    慈善汇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活动走进城关乡石板沟村,活动现场为6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300元爱心款、米、油、夏凉被、粽子等爱心物资。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沟通、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上下联动齐抓共管 全力打好蓝天保卫战

    连日来,荥阳市豫龙镇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党委会、全体干部会议,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并成立了以豫龙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陈向辉为组长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统筹协调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