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WdGeF0xz..jpg.jpg

防汛抢险联合演练现场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唐安元)为全面贯彻郑州市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工作部署,检验南水北调中线干线荥阳段防汛抢险的实战能力,6月21日,荥阳市豫龙镇政府联合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荥阳管理处等部门在豫龙镇前蒋寨沟左排渡槽举行防汛抢险联合演练。

据悉,荥阳市城市洪水通过城市雨水管网及排水涵洞汇入前蒋寨沟左排渡槽,渡槽内水位从距离警戒水位1M快速接近保证水位且继续上涨,现场大雨持续,渡槽下游排水不畅,洪水可能发生漫槽风险,影响南水北调工程正常运行。

演练过程中,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和荥阳管理处联合成立前蒋寨沟抗洪抢险现场指挥部,豫龙镇工作人员在副指挥长冯浩的领导下,全力配合荥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工作部署,组织抗洪抢险应急分队,现场听从指挥部抢险工作。

pYMHZybi..jpg.jpg

防汛抢险联合演练现场,挖掘机对沟槽进行扩挖

在机械设备的轰鸣声中,前蒋寨沟左排渡槽下游沟道梳挖工作开始了,使用长臂反铲挖除沟底淤泥,使用普通挖掘机对沟道进行扩挖,保证前蒋寨沟的过流能力。经过近30分钟的紧张施工,围网拆除,临时通道搭建完成,豫龙镇抗洪防汛应急分队、管理处工程维护队等队伍组织的抢险设备也陆续到达抢险现场。

随着现场工作有条不絮的进行,前蒋寨沟下游沟道慢慢疏通,渡槽水位持续下降,前蒋寨沟左排渡槽漫槽风险基本解除,前蒋寨沟左排渡槽防汛应急抢险联合演练顺利结束。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防汛,演练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两所学校喜获“全国象棋特色学校”荣誉称号

    6月15日,2018年全国象棋特色学校比赛在深圳举行。开幕式上,中国象棋协会为全国30所学校、幼儿园颁发“全国象棋特色学校”匾牌,荥阳市广武镇第一小学和广武镇第二小学两所学校喜获殊荣。

  • 荥阳法院端午节开展集中执行行动 彰显法律权威

    为进一步加大对“失信被执行人”的打击力度,维护法律尊严,6月16日凌晨5点半,荥阳市人民法院利用端午节前人易找、财易寻的有利时机,组织开展端午集中执行活动。“荥阳法院端午集中执行活动,现在开始,出发!”随着院党组书记、院长崔浩一声令下,70余名执行干警兵分四路,迅速出发,奔赴执行目标所在地。

  •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扶贫援建工程开工建设

    6月20日,由荥阳市京城路街道援助建设,建海置业有限公司承建的扶贫工程——荥阳市刘河镇庵上村村级卫生所动土开工建设。

  • 荥阳市城关乡多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为全面落实“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理念,增强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和应急意识,6月以来,荥阳市城关乡多渠道、多途径、多形式开展2018年全国第十七个“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党员发展对象迎“七一”慰问老党员

    为迎接“七一”建党节,荥阳市城关乡2018年19名党员发展对象,自发组织了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用行动向即将到来的建党97周年献礼。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迎七一·争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6月19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提高党员党性意识,增强机关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荥阳市城关乡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争当时代先锋”系列活动。

  • 荥阳市城关乡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历经半个月的精心部署和有序组织,截至6月19日,荥阳市城关乡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换届工作在扎实推进中接近尾声。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迎七一”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一份力量,在“七一”来临之际,荥阳市豫龙镇组织18名入党积极分子到豫龙镇毛砦村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 荥阳市慈善救助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多亏了慈善基金的救助,要不然俺这脱贫致富的信心就被疾病彻底打垮了!”15日,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东头组的张二军申请的2.1万元慈善救助基金打到他的卡上,异常激动。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端午节慰问贫困村

    慈善汇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活动走进城关乡石板沟村,活动现场为6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300元爱心款、米、油、夏凉被、粽子等爱心物资。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