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索河街道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活动

2018-06-2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尚莹 韩莹)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宪法精神,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近日,荥阳市索河街道辖区学校、企业、社区广泛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活动。

CcUbrsbV..png.png

工作人员向企业职工发放普法宣传页

       索河街道法制办人员先后在惠场小学、德盛祥电机制造有限公司、原建材厂社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学校专场,工作人员通过向惠场小学师生讲解法制教育和安全教育知识、领学并发放《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法制观念,知荣辱、明是非,做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接班人。
       企业专场,普法宣传员向企业员工发放“七五”普法宣传页,《公司法》《合同法》《环保法》相关篇章,要求企业合法经营、依法生产,做合法企业、良心企业。
       社区专场,设立普法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向周边商户、来往行人发放“七五”普法宣传页、《青少年法制教育读本》,向现场群众图文并茂地宣传宪法常识、普法小知识等,并设立法律咨询台,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开展法律知识互动,引导居民树立尊法、守法法制观念,倡导群众将法律融入生活,做学法、懂法、用法、守法的新时代居民。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悬挂“弘扬宪法精神 建设法治中国”法治宣传条幅1条,展出宪法宣传展板2个,设置咨询台1个,发放“七五”普法宣传页2000余份、《青少年依法教育读本》500余本,接受咨询30余人次,深化了法制宣传,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为推进法制索河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索河街道,普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城关乡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换届工作有序推进

    历经半个月的精心部署和有序组织,截至6月19日,荥阳市城关乡村级专职人民调解员换届工作在扎实推进中接近尾声。

  • 荥阳市豫龙镇开展“迎七一”党员志愿者实践活动

    为弘扬“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进一步坚定入党积极分子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加强思想理论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贡献一份力量,在“七一”来临之际,荥阳市豫龙镇组织18名入党积极分子到豫龙镇毛砦村开展文明创建志愿服务实践活动。

  • 荥阳市慈善救助平台 助力精准扶贫

    “多亏了慈善基金的救助,要不然俺这脱贫致富的信心就被疾病彻底打垮了!”15日,荥阳市刘河镇窝张村东头组的张二军申请的2.1万元慈善救助基金打到他的卡上,异常激动。

  • 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端午节慰问贫困村

    慈善汇聚力量,助力精准扶贫。6月15日上午,端午节前夕,荥阳慈善总会“慈善扶贫百户行”公益活动走进城关乡石板沟村,活动现场为60户困难群众,每户发放300元爱心款、米、油、夏凉被、粽子等爱心物资。

  • 荥阳市刘河镇开展“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邻里沟通、营造和谐氛围,进一步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6月14日至15日,荥阳市刘河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 品味端午 传承文明”端午节系列活动。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