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将于27日在河南荥阳启动

2018-06-23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巴彦超 高耀)6月22日,映象网记者从荥阳市教体局获悉,经亚洲象棋联合会、荥阳市人民政府、河南天伦旅游集团三方协商,报中象协批准,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将于2018年6月27日至29日在河南荥阳举行。

2016年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节目表演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象棋爱好者将齐聚荥阳,其中包括:亚洲象棋联合会理事会成员,世象联、欧象联等洲际象棋组织代表,国内棋界代表、象棋大师等。

亚洲象棋锦标赛作为由亚洲象棋联合会主办的高规格象棋赛事,代表着亚洲象棋赛的最高荣誉、最高水平。首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在新加坡举行,至今已举办十九届,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将在中国上海举行。赛事在展示和促进棋手竞技水平的同时,也增进了亚洲各地棋界友谊,有力加强了国际文化交流。

2016年第十九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参会嘉宾参观荥阳象棋公园

荥阳作为象棋棋盘上“楚河汉界”的现实原型——鸿沟的所在地,与象棋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具有厚重的文化底蕴。

长期以来,荥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象棋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通过组织举办首届中国象棋文化节、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世界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亚洲象棋嘉年华、楚河汉界象棋文化论坛和各类象棋赛事,制定中小学幼儿园象棋课程、持续推进象棋教育,大力开发象棋文化产品,广泛引进象棋人才,为弘扬象棋这一古老国粹而持续努力。

迎庆亚象联四十周年座谈会

在郑州海龙大酒店将进行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展、亚洲象棋联合会理事会联谊活动、全国象棋之乡双边交流赛。6月28日上午,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象棋爱好者将移步楚河汉界古战场遗址,与鸿沟来一场千年之约,感受棋盘之外的象棋世界。

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表示,此次第二十届亚洲象棋锦标赛启动仪式暨亚洲象棋联合会成立40周年纪念活动在荥阳的顺利举办,将推动荥阳进一步挖掘、传承、弘扬象棋文化,推广、普及、发展象棋运动,巩固提升荥阳“中国象棋文化之乡”魅力,助力“世界象棋文化之都”的建设,使荥阳迈步世界舞台的脚步更加稳健。

(荥阳政务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第二十届 亚洲象棋锦标赛 27日 荥阳 启动 责编:张静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