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一中举行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

2018-04-30  来源:映象网

1A5L89V3..jpg.jpg

荥阳一中“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奖活动获奖者登台领奖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朱华伟)晨晖铺金,树草含笑,2018年的第一朵月季花已吐露芬芳。4月28日上午的荥阳一中校园,一时间成了欢乐与感动的海洋,三千多名师生、家长代表、演员、记者齐聚小广场,三千多面红旗尽情挥舞,三千多颗心同声跳动,荥阳一中第四届感动校园人物颁奖典礼暨第五届文化艺术节开幕了!这里同时也是荥阳市教体系统第七届教育艺术节、荥阳市“戏曲进校园”活动的分会场。

这不是一次普通的颁奖典礼,而是荥阳一中践行“育人先于教书”、用身边榜样感染人、用优秀文化培养人教育理念的具体表现。

Xwr8oSpi..jpg.jpg

荥阳一中“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奖已成功举办四届

这也不是一次普通的艺术节,而是荥阳一中贯彻上级精神、追求全面发展、追求因激情而工作、因快乐而学习的具体表现,也是荥阳一中领导身先士卒、师生积极参与、多部门通力合作、能够同心同德办大事的具体表现。

随着一段段感人肺腑的事迹在大屏幕播放,全校师生为他们无私付出、高度负责、舍己忘我的精神和勤奋努力、助人孝亲、尊师敬长的行为深深感动。热情洋溢的颁奖辞、美丽的鲜花、晶莹的奖杯、经久不息的掌声共同汇聚成一曲向善向上的文明之歌。

荥阳一中“感动校园”年度人物评奖活动,至今已经成功举办四届。

之所以将此项活动持续下来,校长朱海青说:“一个人如果没有感动,就会感情麻木;一个民族如果没有感动,就会失去信仰。荥阳一中就是要培养既勤奋学习又有感情、能感动的人。”

0tiGeOqC..jpg.jpg

一曲《中华儿女》跳出抗战年代为国捐躯的英雄形象

看!学校舞蹈队的同学登场了,一曲《中华儿女》跳出抗战年代为国捐躯的英雄形象,现场许多观众流下热泪。

这就是艺术的魅力,不需要太多语言,感动自会深入人心!教师合唱队、学生合唱队也盛装登台,他们在学习、工作的间隙排练了《共筑中国梦》《春晓》等歌曲,今天把这些能量满满的节目带给大家,共表爱国、爱校、爱美之心。

听!板胡、唢呐唱出民族历史的叮咛,锣鼓、铙钹敲出传统文化的心跳,马鞭、花枪挥出戏曲艺术的倩影。

荥阳市演艺中心的国家级专业演员们,不但给大家带来丰富的戏曲知识,而且带来精彩的《朝阳沟》《花木兰》《东方夫人》等唱段和川剧节目《变脸》,中间穿插着和台下同学的热情互动,使师生们享受了一次戏曲文化的盛宴。

(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一中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慈善总会为两所小学捐赠千余本图书

    4月26、27日,荥阳慈善总会联合市关工委、市语言艺术研究会开展的“我是小小朗读者”慈善书香进校园活动分别在惠厂小学、豫龙镇三小举行。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培训会议

    4月27日上午,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专题培训会,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陈建伟主持会议,豫龙镇81家重点行业企业及23家物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村级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村文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4月27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28个行政村文化管理员,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工作会议。

  • 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荥阳开幕

    4月27日,农历三月十二,嫘祖故里荥阳环翠峪锣鼓喧天、鞭炮齐鸣,荥阳•第四届中国嫘祖文化节在这里举行,共祭华夏人文女祖,共同祈福。

  • 荥阳公交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小长假出行

    “五一”假期将至,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假日出行服务,荥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用温馨服务扮靓城市的窗口。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