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登封上街 > 正文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暨消防培训会议

2018-04-27  来源:映象网

jAC9D4dn..png.png

豫龙镇81家重点行业企业及23家物业公司人员参加安全生产培训会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李改睿 朱玉伟)为确保荥阳市豫龙镇安全生产及消防形势稳定,持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法制意识和安全管理水平,有效提升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的安全理念。4月27日上午,豫龙镇召开企业安全生产及消防专题培训会,主抓安全生产工作的副职领导陈建伟主持会议,豫龙镇81家重点行业企业及23家物业公司安全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据了解,本次培训会邀请河南荣昇安全工程师事务所有限公司工程师王圣勇和河南省众安防火宣传中心讲师瞿大庆分别进行授课。王圣勇围绕《安全生产法》中生产经营单位的安全生产保障这一主题,详细阐述了新《安全生产法》和其他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及标准,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典型安全生产事故案例,重点讲解了有限空间作业、涉尘涉爆、涉氨制冷、职业健康防护、重大危险源管控及隐患排查治理等方面的知识。

河南省安居防火中心瞿大庆结合典型火灾事故,讲述了企业消防安全责任制的落实、如何开展消防安全管理、主要消防器材的使用及火灾疏散逃生知识等内容。两位老师的授课层次清晰、以案说法、通俗易懂、便于掌握,使与会人员受到了很好的教育。授课结束后,镇安监办组织与会人员现场进行考试。

会议上,陈建伟传达了河南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镇安委会关于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隐患排查治理文件精神,然后就五一节日期间及今后的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作了部署。要求与会各单位要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法》和《消防法》,进一步强化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意识,规范企业安全生产行为。

同时,按照镇安委会关于全面加强企业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及关于建立事故隐患排查治理体系文件要求,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强化安全生产培训和宣传,加强对企业安全生产的考核管理,制定本单位的隐患排查治理清单,完善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健全监控防范机制,不断将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推向深入,确保将事故苗头消灭在萌芽状况。

此外,要切实加强消防安全管理,狠抓宣传和教育培训,严格落实每日防火检查,督促火灾隐患整改,并结合自身特点定期开展应急救援演练,切实做到安全和谐发展;各单位要提高认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以行之有效的手段切实做好五一前后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企业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通过本次专题培训,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对安全生产及消防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为确保我镇今后安全生产工作总体形势平稳夯实了基础。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豫龙镇,企业,安全生产,消防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豫龙镇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会

    为全面提升村级公共文化服务水平,进一步加强村文化管理员队伍建设,充分调动村级公共文化服务工作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4月27日下午,荥阳市豫龙镇组织28个行政村文化管理员,召开村级文化管理员培训工作会议。

  • 荥阳公交全力保障市民“五一”小长假出行

    “五一”假期将至,为给荥阳市民提供安全、快捷、优质的假日出行服务,荥阳市公交公司驾驶员“舍小家,为大家”奋战在一线,用温馨服务扮靓城市的窗口。

  • 荥阳市城关乡开展《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年审工作

    为确保计生家庭奖励费的发放准确无误,4月8日至28日,荥阳市城关乡计生办按照河南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发放管理办法,扎实开展了2018年度《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的审核工作。

  • 荥阳市乔楼镇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宪法监察法活动

    4月26日,为促使荥阳市乔楼镇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宪法、监察法条文内涵,切实提高广大干群对监察法的知晓率,扩大监察法的社会影响,乔楼镇开展了监察法集中宣传活动。

  • 荥阳市豫龙镇刘村组织60岁以上老人健康体检

    4月26日,荥阳市豫龙镇刘村村积极组织60岁以上老人在荥阳健康管理中心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工作,让广大群众切实获得这项民生工程带来的实惠,感受党和政府的温暖。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