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获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荣誉称号

2017-11-02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奎 丁艳红)近日,荥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获得国土资源部办公厅2016年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荣誉称号。

据了解,国土部从2013年开始在全国开展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十有县”建设。荥阳市国土资源系统以建设“十有”为契机,按照“十有县”建设要求,认真推进全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在此期间,荥阳市国土局加强监测预警,进一步完善了全市矿山企业的防灾避灾救灾体系,并督促、指导各乡镇人民政府和市级有关部门对排查出的地灾隐患点编制完善“两案”、“两卡”和“警示牌”,建立健全群测群防体系。

MjznuTAW..jpg.jpg

工作人员现场勘察地质灾害隐患点

同时,该局组织各乡镇政府及各国土资源所对本辖区隐患点进行拉网式检查,根据排查发现的隐患点,明确地质灾害防治重点,开展不间断的雨前排查、雨中巡查、雨后核查,尽最大努力避免或减少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事故发生。

目前,荥阳市共排查出地质灾害隐患点106处,涉及106个行政村,19606人,发放《地质灾害防灾避险明白卡》1100套,发放《地质灾害防灾工作明白卡》106套,汛期发布地质灾害预警预报信息25次,易发高发地质灾害隐患点设立警示标志。

另外,该局坚持领导带班制度,设立24小时值班电话,保持电话联络畅通,并落实好“零”报告制度。与荥阳气象局、荥阳电视台签订预警预报合同,建立汛期地质灾害防治预警预报手机信息平台。并聘请化工部郑州地质工程勘察院为荥阳市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支撑单位。

为提高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该局还利用新闻媒体和“4.22”世界地球日、“5.12”减灾防灾日、安全生产月对地质灾害防治知识进行广泛宣传。

正是这一系列“十有县”建设的有效举措,使荥阳市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受到肯定,更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系数得到有效提升。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地质灾害防治高标准 十有县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