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2017年秋季中小学生(幼儿)象棋比赛今日开赛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高耀)11月1日上午,荥阳市2017年秋季中小学生(幼儿)象棋比赛在荥阳市联创体育全民健身中心举行。荥阳市教育体育局副局长、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荥阳市教育体育局体卫艺科科长牛武朝,荥阳市象棋协会副主席高国庆、秘书长于建坡,荥阳市联创体育健身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永政出席开幕式。

scjeKEHQ..jpg.jpg

荥阳市2017年秋季中小学生(幼儿)象棋比赛开幕式出席领导

开幕式由荥阳市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副主任巴彦超主持。王万军、李永政先后致辞,本次比赛裁判长高国庆宣布比赛规则。

Mc6o0OuX..jpg.jpg

荥阳市教体局副局长、楚河汉界象棋文化推广中心常务副主任王万军致辞

王万军在讲话中指出,荥阳作为象棋文化策源地、中国象棋文化之乡、全国象棋之乡有着浓厚的象棋文化底蕴和扎实的象棋运动基础,棋风棋俗延绵传承,各种象棋活动连续不断:举办象棋国际比赛活动、进行象棋文化海外推广、规划并建设象棋比赛场地、引进象棋培训机构、建立象棋人才培养体系。这一系列的大举措都有力促进了荥阳市象棋工作的快速发展,为荥阳市共建世界象棋文化之都奠定了坚实基础。

g26kI0AV..jpg.jpg

参赛小棋手们互相握手行礼

在牛武朝宣布开赛后,参赛小棋手们互相握手行礼开始了车移马跃、征战对弈。本次比赛共有385名选手参加,为期2天,分为幼儿组、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四组进行,最终每组将评选出前八名。

据了解,荥阳市早在2005年就实施“象棋进课堂”活动,在全市中小学生中广泛普及象棋运动、大力宣传象棋文化。

在中小学生中开展象棋比赛是荥阳市坚持了12年的传统象棋活动,有力推进了象棋教育的深入开展,促进了象棋运动的普及,是荥阳市象棋工作的重要支撑。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5890037786 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市 中小学生(幼儿)象棋 比赛 开赛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