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荥阳上街 > 正文

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老人自建乐队奏响“夕阳红”

2017-11-01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郑鸿斌)“小城故事多,充满喜和乐……”,每周一、三、五下午,在荥阳市京城路街道腾飞街社区新区名苑,总能看到一群业余歌手齐声放歌的身影,他们是社区的老人们自发组成的老人歌友会。

vFBnpoRd..jpg.jpg

每逢周末,参加合唱队的人数有100多人

RKhxktni..jpg.jpg

合唱队里人才济济,能够掌握钢琴、电子琴、萨克斯、笛子等10多种乐器

“天气晴好时,合唱队就在荥阳市植物园一角歌唱,日常参与活动的老人有40多人,每逢周末,是参加人数最多的时候,有100多人。”合唱队吕建政说。

据了解,为了提高歌友们歌唱水平,队员主动邀请市教研室和进修学校的音乐老师担任歌友会的指导老师,对会员进行演唱技巧培训。通过专业老师的精心指导,队员们的歌唱技巧有了明显的提高。

“合唱队里人才济济,能够掌握钢琴、电子琴、萨克斯、笛子等10多种乐器,印度打击乐器手鼓,被我们的队员学习、消化和吸收,融入成为我们的城市街头文化。” 吕建政说,“为了满足辖区居民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京城路街道以社区群众文化活动的普及和深化作为切入点,先后建立了“社区小梨园”、“居民书画室”、“漂流书屋”等便民文化阵地,组织开展“树良好家风 促廉洁从政”居民书画展等文艺活动,不断强化居民的社区意识和对社区的归属感,引导居民自觉、自主地参与社区事务管理。”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荥阳 京城路街道 老人 乐队 夕阳红 责编:高御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荥阳市贾峪镇48位村民受表彰 精神文明展硕果

    近日,荥阳市贾峪镇郭岗村村委大院热闹非凡,全村老少都在参加一个表彰会,表彰的主要对象是该村评选出来的“好媳妇”、“好公婆”、“文明家庭”、“十星文明户”。

  • 电影《爱情的单程列车》10月24日在荥阳开机

    继《石榴花开》之后,又一部荥阳本土电影将登上荧幕。2017年10月24日上午10时,《爱情的单程列车》开机仪式在荥阳奥斯卡新世界影城举行。

  • 20年风雨坚守 这个交警很“一般”

    1996年,王红义结束了3年的军营生活,经过短时间的修整,于1997年进入荥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一中队,开始了他的警营生活。从军营到警营,位置换了,身份换了,但责任没变,王红义很快就适应了自己的新身份。

  • 荥阳公交行业开展“小餐桌”带动城市“大文明”活动

    近日,荥阳市公交公司开展以“文明用餐、安全用餐、节俭用餐”为主题的文明餐桌行动,引导职工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意识,养成肯吃苦、爱劳动、懂节俭的良好行为习惯。

  • 荥阳市食药监局开展食品安全示范店观摩会

    近日,荥阳市食药监局局长赵卫华带领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及各乡镇办食药所所长开展示范店创建观摩活动,对丹尼斯文博店等5个示范创建点进行了现场观摩。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