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要闻 > 正文

郑州马寨镇刘胡垌村:升级“4A级”卡点 居民高效出入

2020-02-28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 (记者 陈伟然 通讯员 常帅帅)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针对村(社区)人员流动持续增多的情况,郑州马寨镇刘胡垌村及时升级改造“4A级”卡点,通过“人车分流、人员分离、定人定岗定责”等措施,进一步提升村里的疫情防控管理水平,在做到“一人一卡”全方位监控的同时,保障人员车辆高效出入。

“前几天我们复工了,每天要出入小区到厂里上班,以前想进出小区都比较麻烦,经常要排队出入,但现在他们实行的人员进出双通道,提高了出入效率,也节省了我们去上班的时间,为他们点个赞。”刘胡垌村常住户时女士笑着说。

据了解,刘胡垌村常住的有拆迁安置人员、企业员工和外来务工人员,共有1507户,5856人。目前返郑人员持续增多,为全方位、无死角地做好疫情“防输入”工作,刘胡垌村对卡点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了人员进出分流、人车分流的3条通道,对出入的人、车进行分类测温登记,一人测温、一人检查通行信息,二人小组分工协作,有效提升通行检疫查控质量和效率,确保不落一车、不漏一人。

“以前在卡口值班时看到人车混行,会发生车辆遮挡视线、漏检出入人员的情况。现在我们对通道进行分设,在道路中间用隔栏设立行人出入通道,在道路右侧设立车辆进出通道,并在卡点外派两个人对车辆登记查验,司机车上就可完成测温查验登记或扫码,有序进入,避免出现混乱、漏检情况发生。”刘胡垌村卡口人员靳申力介绍到。

通过对卡口的改造,村里还增设了登记室、隔离室、值班室,集成了测温防疫、病毒消杀、现场办公登记等功能,满足不利气候条件下的工作要求,保障了防控一线人员全天候24小时值班值守的工作需求。

刘胡垌村疫情防控工作组负责人张科星表示,村里会密切关注疫情形势变化,提前研判疫情防控策略,因“疫”制宜,因“时”制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维护全村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文章关键词:疫情,防控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防疫有我,爱卫同行!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助力疫

    为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郑州市郑开大道市政管理处开展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和世界卫生日系列活动。

  • 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商户助力疫情防控阻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而作为对外营业中的商铺防控工作则更为重要,为表示对疫情期间积极配合社区防控工作的商户表示感谢,巩义市杜甫路街道人民路社区为辖区表现突出的商户送上“防疫示范户”奖牌和感谢。

  • 郑州航海东路办事处“四提前一奖励”严防境外疫

    近期,国内疫情已经趋于平稳,但境外疫情快速扩散蔓延,境外返郑人员也逐渐增加,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加大,防范境外疫情输入成当前防控工作的重点。郑州市航海东路街道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策略,制定出台境外返郑人员提前排查措施,在前期全面排查基础上,街道对辖区境外人员进行精细排查,全面摸排辖区涉外单位、境外人员、留学生等相关信息,精准掌握近期动向,掌握工作主动权,筑起阻断境外输入性疫情的坚实防线,从严从紧从实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团结一致,逆行向前!郑州一社区群众参与防控一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发生以来,郑州市中原区建设路办事处中心医院社区高度重视,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安排部署,有序有效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社区积极向辖区居民群众、党员发出防疫志愿招募令,引导党员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居民群众积极参与到防控一线,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

  • 郑州市秦岭路街道:基层党组织凝聚合力,打赢疫

    2020年3月8日早上刚上班,五份承载着五个年轻人对党的炽热之情的入党申请书就放在了郑州市中原区秦岭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郑州瑞龙公司医院)党支部书记张河占的办公桌上,拿着沉甸甸的申请书,张河占多日来疲惫的脸上露出欣慰的笑容。

  • 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逆风前行,“疫”不容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巩义市鲁庄镇人民调解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鲁庄镇每一名人民调解员时刻冲锋在前、无私奉献,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 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党支部“疫线”绽放光

    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中牟县东风路街道大潘庄村坚持“坚定信心、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原则,通过支部抓落实,党员群众冲锋在前,全力以赴落实落细省、市、县和街道的决策部署,全力构筑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 新密市平陌镇紧盯“外防输入” 筑牢安全防线

    近期,新密市平陌镇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落实各项措施,阻断传播渠道,筑牢安全防线,有效防控境外疫情输入风险。

  • 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爱心捐赠持续接力,助力疫

    3月20日,郑州高新区石佛办事处辖区禾园幼儿园慰问西溪花园社区卡点工作人员,不畏寒冷一直奋斗在维护一方平安的第一线。

  • 新密市曲梁镇三项措施克服麻痹思想 提升疫情防

    当前,全球疫情蔓延迅猛,境外人员“输入性”风险明显加大,加上复工复产人员流动频繁,各级疫情防控形势仍然不容乐观,疫情防控的道路还任重道远。在当前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齐抓共管的工作要求下,新密市曲梁镇采取三项整改措施,时刻紧绷思想弦,以“疫情不退、防疫不松”的决心,增强疫情防控责任心、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明疫情防控工作纪律,打赢辖区疫情防控阻击战。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