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 正文

情系贫困户 照亮求学路

2019-08-29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讯(记者 谷艳伟 通讯员 于利营)“我是真心感谢各级政府对我们的帮助和帮扶人的付出,俺孙女真是有福。”在巩义市涉村镇凌沟村贫困户任二超家中,他年近70岁的老母亲激动地说道。

幸福的家庭都是相似的,但不幸的家庭各不相同。任二超原本有一个幸福的家。家里有健康的母亲,勤劳的妻子,聪明的女儿。他跑运输车,日子过得简单又充实。多年前的一次意外车祸,造成他高位截瘫,从此再也站不起来了。家中顶梁柱倒下后,妻子难以忍受生活的巨大压力,选择弃家出走。从此这个昔日充满欢声笑语的家中,只剩下一位老人、幼童和再也不能站立的任二超。精准扶贫工作开始后,通过申请、评议、公示、审核等程序,任二超家被评为贫困户。乡镇扶贫干部来了、市级帮扶责任人也来了。

周红标,一个普普通通的帮扶责任人,多年来真帮实扶,通过逐项落实帮扶政策和亲人般的走访,让任二超家充满了阳光般的温暖。眼看家里收入越来越高,生活越来越有保障,任二超的母亲心里的病根儿却一直没有好。通过一次谈心走访,孩子奶奶透露出心里的忧虑:“俺以后越来越老了,照顾我儿的时间也不多了。以后就要全靠我的小孙女照看她爹。但是孩子现在远在镇区上学,一星期回一次家,平时作业也没人辅导,学习经常跟不上。俺全家的希望都在俺小孙女身上,她这求学路走的这么艰难,我是真希望能有人照顾她学习。”

得知这一情况后,周红标立刻向单位领导吕永刚汇报,商讨解决这一实际困难的可能性。吕永刚长期以来在爱心公益组织“爱在路上”担任志愿者。“巩义市爱在路上公益组织”以资助贫困学生为主体,让读不起书的孩子有书读,让单亲家庭的孩子和没有父母的孩子能够得到社会的爱和温暖。做为涉村线的组长,吕永刚对这片土地上的贫困学子倾注了太多感情。

事情真是麦芒掉进针眼里——凑巧了。巩义市江南成功实验学校准备资助贫困学生的消息第一时间传到了吕永刚耳朵里。经过他积极牵线搭桥,组织人员入户走访,学校方决定长期资助任二超女儿。具体内容为:将学生转至江南成功实验学校免费就读,从小学3年级持续到9年级毕业,期间免除所有学费、杂费;寄宿在校期间还有专人负责学生的学习、生活;“爱在路上”同时负责孩子每周末的接送。

“孩子能去市区名校就读,我是做梦也没想到。希望她不辜负吕主任和爱心人士的期望,勤奋学习,用知识改变命运。”任二超这个忠厚的父亲,在家里忙活着说到。

“市疾控中心一直以来要求我们的帮扶责任人对贫困户要做到真帮实扶,尽自己最大所能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的温暖和关怀!”吕永刚表示。

他们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虽然做出的不是“轰轰烈烈”的大事,但解决的却是贫困户最亟待解决的问题。周红标、吕永刚的事迹只是涉村镇广大帮扶责任人的缩影,他们在平常的“小事”中付出真心、细心和耐心,收获了老百姓最真挚的感谢和赞美。

(巩义政务新闻热线:15890370999 投稿邮箱:732141960@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审计局:让贫困村的“脱贫路”越走越宽

    近日,获嘉县审计局切实发挥协调、组织、推动作用,加大对扶贫工作的帮扶力度,经过多方努力、积极协调,再次为照镜镇三位村争取资金贰拾余万元,对村内道路进行了整修。这不仅是一条便民路、更是一条致富路,打通了精准扶贫的“最后一公里”。

  • 荥阳市检察院:一张残疾证,见证扶贫路上“帮扶

    低保、养老金还有家里的一点儿地,这便是76岁老人李献的生计保障。2019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李献被划出了低保范围,每个月少了几百元的生活补贴,老人的生活会不会有困难?这是荥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常务副检察长徐合义第一个想到的问题。

  • 获嘉县位庄乡帮扶人宋艳琴:甘当贫困户的“后勤

    “佳佳(化名),阿姨给你和弟弟带了些面包和牛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点营养的!”近日,获嘉县位庄乡机关干部宋艳琴骑着电动车带着几箱面包、牛奶,送到了徐庄村贫困户徐天星的两个孩子手中。自2019年9月份成为贫困户徐天星的帮扶人以来,宋艳琴无微不至的关心着这一家“穷亲戚”。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关爱贫困学生 传递薪火希望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材成器,1月14日下午,巩义市夹津口镇党委委员刘磊、永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邰亚辉带领扶贫工作人员到夹津口镇丁沟村,为1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上了牛奶和书籍等物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

  • 获嘉县位庄乡“三化”管理实现贫困户帮扶“精准

    2019年以来,获嘉县位庄乡通过“三化”建设,力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步伐。截至目前,全乡共实用技术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共计5期80人次。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