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位庄乡帮扶人宋艳琴:甘当贫困户的“后勤保障员”

2020-04-14  来源:映象网

“佳佳(化名),阿姨给你和弟弟带了些面包和牛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点营养的!”近日,获嘉县位庄乡机关干部宋艳琴骑着电动车带着几箱面包、牛奶,送到了徐庄村贫困户徐天星的两个孩子手中。自2019年9月份成为贫困户徐天星的帮扶人以来,宋艳琴无微不至的关心着这一家“穷亲戚”。

徐天星智力有缺陷,妻子脑瘫,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大女儿佳佳在职高就读,小儿子智力也有残疾,一家四口就有三个残疾人。前不久,徐天星带着妻子,跟随他的妻弟辗转湖南、江西打零工,留下佳佳和弟弟在家无人照顾。面对这样的现状,宋艳琴就做起了徐天星家的“义务后勤保障员”,三天两头的去看望佳佳和弟弟,关心他们有没有智能手机,能不能正常上网课;关心他们会不会做饭,平时和弟弟在家都吃什么。了解到俩孩子不会做饭,只会做方便面之后,宋艳琴就自掏腰包,为两人送去了面包和牛奶,帮他们增加营养。

帮扶责任人是政府和贫困户之间的纽带,联系着千家万户,在精准扶贫的道路上更少不了他们的身影,不需要做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不需要成千上万的金钱,一句温暖的话,一个关心的举动、一次小小的帮助,只要带着真心去做,就能带给老百姓们最大的温暖。(崔明月)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扶人,后勤保障员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