荥阳 · 登封 · 上街 > 正文

荥阳市检察院:一张残疾证,见证扶贫路上“帮扶情”!

2020-04-24  来源:映象网

映象网记者 王文凯 通讯员 王统 文/图

低保、养老金还有家里的一点儿地,这便是76岁老人李献的生计保障。2019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李献被划出了低保范围,每个月少了几百元的生活补贴,老人的生活会不会有困难?这是荥阳市人民检察院的常务副检察长徐合义第一个想到的问题。

徐合义到李献家中走访

李献曾是荥阳市刘河镇申庄村贫困户,2019年根据相关政策规定,不论户口,只要家中有人是公职人员的,低保资格一律取消。李献因为其大儿媳是教师,低保资格被取消了。作为李献帮扶责任人的徐合义便开始考虑,有没有可能通过其他的途径帮到他。

原来,70多岁的李献一直独居,虽有两个儿子,但都患有残疾,平时自己顾自己都有些勉强。体弱多病的他,也干不了什么活儿,被取消低保资格后,老人总是说,“我是一名老党员了,党和国家待我不薄,我不能再要求太多……”

徐合义带李献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

“每次入户走访,老人总是摆摆手,说他一切都好。”徐合义说,他也是在4月17日到老人家走访时恰遇老人的大儿子,“我父亲最近耳聋得越来越严重了,可以帮他申请个残疾证吗?”老人大儿子的这一问开阔了徐合义的思路,一直想为老人做点什么的他找到了机会。

“建档立卡户一旦被鉴定上残疾,每月就可以领取四百多元的补助,这对于老人来说绝对是雪中送炭。”徐合义说干就干,当即就向相关部门咨询残疾证办理事项。

李献接受体检

4月21日,徐合义安排驻村工作队帮助李献到残联领取了相关资料表。4月23日上午,他带着李献到指定医院进行了体检,当天中午,老人的残疾鉴定相关手续已经办理完毕,20个工作日之后就可以领取残疾证享受国家相关补贴。

走完流程后,李献感激地拉着徐合义的手,“谢谢,谢谢,谢谢你们给我的这一份保障!”“这不是我们给你的,大爷,是党和国家!”“我知道,我都知道,我这辈子最大的骄傲就是我是一名党员!”

2020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精准施策上出实招、在精准推进上下实功、在精准落地上见实效。用心帮扶,检察人一直在努力!

(荥阳政务新闻热线:13213155378,投稿邮箱:472061029@qq.com)

文章关键词: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获嘉县位庄乡帮扶人宋艳琴:甘当贫困户的“后勤

    “佳佳(化名),阿姨给你和弟弟带了些面包和牛奶,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吃点营养的!”近日,获嘉县位庄乡机关干部宋艳琴骑着电动车带着几箱面包、牛奶,送到了徐庄村贫困户徐天星的两个孩子手中。自2019年9月份成为贫困户徐天星的帮扶人以来,宋艳琴无微不至的关心着这一家“穷亲戚”。

  • 巩义市永安路街道:关爱贫困学生 传递薪火希望

    为更好地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切实帮助贫困家庭的孩子健康成长、成材成器,1月14日下午,巩义市夹津口镇党委委员刘磊、永安路街道食药所所长邰亚辉带领扶贫工作人员到夹津口镇丁沟村,为10名贫困家庭的学生送上了牛奶和书籍等物品,希望他们度过一个愉快充实的春节假期。

  • 获嘉县位庄乡“三化”管理实现贫困户帮扶“精准

    2019年以来,获嘉县位庄乡通过“三化”建设,力促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加快了贫困群众脱贫奔小康步伐。截至目前,全乡共实用技术培训和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共计5期80人次。

  • 获嘉县黄堤镇“三点三力”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黄堤镇坚持“三点发力”工作法,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积极作为,跑出脱贫攻坚工作“加速度”。

  • 获嘉县黄堤镇:用泥腿子换来老百姓竖起的大拇指

    近段时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关关键时期,获嘉县黄堤镇采取千户“走过堂”办“百姓事”,真帮实干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泥腿子换来村民竖起的“大拇指”!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