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用泥腿子换来老百姓竖起的大拇指

2019-12-27  来源:映象网

近段时间以来,脱贫攻坚工作进入攻关关键时期,获嘉县黄堤镇采取千户“走过堂”办“百姓事”,真帮实干解决老百姓身边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用泥腿子换来村民竖起的“大拇指”!

 从10月以来,黄堤镇包村领导、干部和村两委组成11支工作队,对11个村村民进行入户“过堂”走访,通过逐户排查走访理清了全村村民在脱贫攻坚工作等方面存在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以及脱贫攻坚各种“短板”共32件。除了3件还正在解决中,现已成功解决了29件,小到村民的“微心愿”、办残疾证、房屋漏水等,大到群众要求修通串户路等。

江营村一名84岁老人这几天看见包村领导天天都来协调修建通往他家小路的占田占地情况,老人不停地连声说:“感谢党和政府,谢谢你们!”。安仪村贫困户王照红家房屋的窗户玻璃破了,想不到的是村里包村领导“不声不响”的不知什么时候就把玻璃安补上了。而村民孙永干换个残疾证这样小小的心愿,还是包村领导主动上门来要取相关证件和填写资料帮他去办理。“没想到啊,无论大事小事,现在的干部都会卖力给我们群众办好!”孙永干激动地说。

“查摆问题不仅仅是要‘摆出来’,最重要的是帮群众解决问题,克服难题。要用实际行动带动群众的触动,激发广大群众的内生动力。”黄堤镇党委书记李明杰说。


文章关键词:泥腿子,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