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获嘉县黄堤镇“三点三力”跑出脱贫攻坚“加速度”

2019-12-31  来源:映象网

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黄堤镇坚持“三点发力”工作法,有效引导党员干部在脱贫攻坚主战场中积极作为,跑出脱贫攻坚工作“加速度”。

以强化管理为“起点”,激发帮扶干部队伍“活力”。该镇制定帮扶干部及驻村工作队员的个人脱贫攻坚任务清单、脱贫攻坚工作“时间表”,组织签订脱贫攻坚目标“军令状”,明确全镇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建立健全扶贫帮扶工作“责有人担、事有人干”的高效工作推进体制。

以教育培训为“支点”,增强脱贫攻坚内外“动力”。镇里开展脱贫攻坚“主题党日+”活动,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同脱贫攻坚有机结合,组织全镇帮扶干部、驻村队员及各村支部书记进行脱贫攻坚业务知识培训,提高掌握扶贫政策、发展村级集体经济、破解扶贫难题能力,为脱贫攻坚提供强大动力。

以督导检查为“重点”,强化脱贫帮扶工作“合力”。镇纪委、扶贫办采取不定时间、不定路线、不打招呼的形式对全镇11个村委的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并于月底在全镇脱贫攻坚小结会上对先进典型提出表扬,确保在全镇形成加压奋进的浓厚工作氛围。

截至目前,共开展业务知识培训10余场,自查问题16项,已整改到位。(程丝丝)


文章关键词:脱贫攻坚,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