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留言板 > 正文

下好精准扶贫这盘棋,获嘉史庄镇这么做!

2019-12-19  来源:映象网

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获嘉县史庄镇党委政府把脱贫攻坚工作作为最大的政治任务,利用三大举措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向深、向细、向实发展,持续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

集中力量攻难点。脱贫攻坚越往后,越是难啃的硬骨头,我镇聚焦重点村,重点户及薄弱环节,通过落实基础设施项目,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加快环境综合整治,改善乡村环境,打破发展瓶颈。通过完善教育、医疗保障,加大产业、就业帮扶力度,开发公益性岗位,落实低保、五保等政策,综合施策,精准帮扶,确保脱贫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咬定目标抓整改。坚持稳定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这一扶贫要求,组织帮扶单位、帮扶干部,镇村干部进行大排查,查缺补漏,排查发现问题实行台账销号管理,逐一提出解决措施,落实责任人员,明确完成时限,深入抓好整改,举一反三,长效管理,确保“条条有整改、件件有落实”。 

巩固提升保质量。提高思想认识,全面丢掉“差不多”“过得去”“还可以”等思想,进一步强化责任,全体帮扶干部要坚持每月至少入户走访帮扶1次,继续落实帮扶举措,宣讲政策、联络感情。坚持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通过入户宣讲、集中培训等激发贫困户自我脱贫的决心,通过务工奖补、、就业培训等政策,提升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确保稳定高质量脱贫。


文章关键词:精准扶贫,帮扶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时政要闻

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河南政法系统公布 40项爱民服务承诺 河南公布40项爱民服务承诺

专题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弘扬非遗传承 助力文化扶贫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