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频道 > 最新消息 > 正文

老父亲见失信黑名单 替儿偿还万元抚养费

2018-07-20  来源:映象网

7月20日一大早,一位老人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郑奇法官的办公室,颤颤巍巍地将14000余元执行款交到法官手上,“郑法官,我替儿子还抚养费来了。您赶紧通知孩子来领钱吧!”

2015年8月24日,结婚6年的李某与赵某在进行了三次离婚诉讼后,最终以判决书的形式终结了二人的夫妻关系,法院依法判决3岁的小涵(化名)跟随母亲李某生活,父亲赵某每月支付600元抚养费直至女儿成年。

判决生效后,小涵的父亲赵某刚开始还按时履行,时间长了就开始推脱没钱“晚点给”,再后来索性不再支付女儿的抚养费。为了女儿的生活保障,小涵的母亲李某再次来到中原区法院,以索要抚养费的名义向法院申请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承办法官郑奇依法向被执行人赵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手续,多次敦促其履行判决书义务,但赵某均不理睬,随后还玩起了失踪。因赵某下落不明,其名下无可供执行的财产,法院依法将赵某列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限制其高消费。

同时,郑奇了解到,被执行人赵某在法院地址确认书上留的地址其实是赵某父母的居住地,赵某并不在此居住。为了找到被执行人,郑奇多次前往赵某父母家中,询问其行踪,但两位老人均称自己也很长时间没有见到儿子了。

眼见案件陷入瓶颈,郑奇法官并没有放弃。他多次找到赵某的父母进行沟通,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地向他们阐明赵某拒不执法的利害关系。同时,他让书记员将在《今日头条》曝光的失信黑名单的图片、执行裁定书、限制消费令等张贴在赵某父母住所的小区内,对赵某曝光。果不其然,他父亲看到儿子的照片后,这才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于是就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郑法官,这说到底都是我们的家务事,法院一曝光,邻居街坊都知道了,真是丢人,他欠的抚养费我愿意替他还了,麻烦您把他的黑名单撤下来吧!”赵某的父亲临走前,再次恳求法官一定要把赵某的失信名单撤掉。

虽然案件已经顺利执结,但是郑奇法官心里有说不出的滋味。可怜天下父母心,他希望被执行人赵某能明白父亲的良苦用心,承担好作为“儿子”作为“父亲”的责任。同时他提醒那些仍拒不履行义务的被执行人,不要心存侥幸,天网恢恢疏而不漏,更切勿让亲情为他们的失信买单!(穆童 李登科)


<上一页 下一页>
文章关键词: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 责编:杨文丽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被执行人“自投罗网” 法官一次化解5个执行案件

    7月10日上午,一男子到河南省郑州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接待处向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寻求帮助。 经过详细了解,诉苦的男子李某是4起抚养费案件的被执行人,时间跨度4年,涉案金额19000余元。为了稳住他,冯新建一边耐心地听他讲述其与前妻之间的瓜葛,一边通知承办法官黄国华到场。

  • 被执行人被强制搜查后 第二天主动履行

    “感谢你,黄法官,没有你们,还不知道什么时间才能拿到这些钱。”7月9日下午,吕先生专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向黄国华法官表示感谢。

  • 父子二人阻挠法官执行 手铐带回立马认错

    7月6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黄国华法官在执行一起案件时,遭到被执行人的丈夫及儿子百般阻挠,最后法官依法将其父子二人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被执行人躲债到山中 执行员多次蹲点现场抓获

    2015年11月,被执行人姜某与妻子吕某以其夫妻二人开办的河南某建材公司的名义向申请执行人贾先生借款100万元,约定月息2%,借款时间1年。借款到期,贾先生多次催要无果后,将姜某、吕某及其二人开办的建材公司起诉至法院。2018年4月,法院经过审理,依法判决姜某、吕某及建材公司共同偿还贾先生借款本金100万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姜某夫妻拒不履行义务,贾先生向中原区法院申请执行。

  • “老赖”贷款不还躲猫猫 法院一天强制腾空两套房

    为有力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6月28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集中腾房”专项行动,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冯新建在执行局指挥中心进行远程指挥,20名执行干警参加此次强制执行任务。

  • 被执行人借款10万躲猫猫 找到其老母亲才露面

    6月27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张建华办公室达成和解,事后申请执行人杨女士对张建华法官说道:“法官,您可真有本事,多亏了你了!”

  • 中原区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一起拒执罪案件

    俗话说,“欠债还钱,天经地义”,如果欠债不还,到底会带来什么样的后果呢?6月26日上午,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陈宏图担任审判长,公开开庭审理被告人刘某某涉嫌犯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一案。

  • “老赖”拒不配合法院执行工作 后果很严重

    破解执行难,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然而,法院在执行办案中却总会碰到有协助执行义务的单位或个人的各种阻挠行为。6月25日,某建设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财务人员小李就犯了这样的错误,将前来执行公务的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的执行法官挡在门外,为了以案讲法,执行法官依法将其带回法院并进行了严厉地批评教育。

  • 法官耐心促执行 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携手表谢意

    6月21日下午,一起执行案件的双方当事人李先生和董某同时向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表示感谢,感谢他的耐心与严谨。

  • 郑州中原区法院:一条感谢短信背后的执行故事

    “感谢您和您同事,让我的案子得到圆满解决……”6月14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员李飞收到一条特殊的短信,申请执行人庞女士在短信中高度赞扬了李飞的工作,由衷地向他表达了感谢之情。

  • 被执行人银行卡上有钱不还债 法官强制扣划没商量

    银行卡上明明有钱,却不履行法院生效判决所确定的还款义务,6月13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法院执行局通过强制扣划银行存款成功执结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

  • 男子与前妻赌气拒付抚养费 执行法官温情化解促和谐

    “法官叔叔,妈妈说让我一定要好好谢谢你们!”年仅12岁的小红(化名)委屈又懂事地说。6月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的法官为一位因父母离异、父亲拒绝支付抚养费的孩子执行到了抚养费,孩子在收到执行款后,真挚地向执行法官表达感谢。

  • 理性看待执行 “终本”并不是结束

    “王法官,我理解法院的工作,同意终结本次执行。”6月7日,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局办公室内,申请执行人吴女士递交了终结本次执行申请,并在稍后当场签收了终结本次执行裁定书,吴女士申请执行赵某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以终结本次执行方式结案。

  • 中原区法院:失信黑名单显威力 一大波“老赖”主动履行

    “黄法官,这是我欠申请人的钱和利息,我一次还清,能不能尽快把我的名字从失信‘黑名单’上撤下来?”5月29日上午,被执行人许某在“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威慑下,主动来到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现场履行了305513元执行款。

  • 看到“同行”被拘留 “老赖”慌了当场还款

    5月24日下午,在河南省郑州市中原区人民法院执行法官黄国华的办公室内,一场真实的现场普法教育促成一起案件当场履行:被执行人海某现场目堵“老赖同行”被拘留后,当场履行还款义务。

时政要闻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电子围栏 “禁停区”违规停车将扣费 郑州街头现共享单车禁停区

专题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戊戌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地市风采

视点中国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